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 国内新闻 >>正文
台媒曝南沙太平岛海巡女兵 持机枪警戒
2014-02-24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南沙太平岛是台湾职业军人外岛“加给”(补贴)唯一列为“一级外岛”的防区,除既定薪水外,外岛加给额度高达2万元(新台币,下同),去年50名南沙志愿役士兵招募已全部满编;但要当南沙兵,除须忍受偏远,也要面临出海驱离越界渔船,甚至要遭遇真实敌情,就算是女兵也要与男兵轮班出海,荷枪实弹执行驱离任务。在台湾海巡部门发布的南沙太平岛影像中,即由一名女兵在巡逻艇担任机枪手,出海执行“越界”渔船驱离。

台湾海巡部门去年招募志愿役士兵时,比照防务部门作法,列出各地区人员缺额,供有意入营者指定服役地点,但在加薪效应下,部分地区如未加薪的二级外岛马祖,就乏人问津,由于台湾防务部门2014年志愿役士兵已取消士兵自选服役地区的作法,改采选填单一志愿军种,海巡部门今年也取消提列东南沙地区招募员额的作法。

台湾海巡部门表示,该部门去年招募志愿役士兵1600人,今年则将招募1300人,采取录取报到后再选填志愿的方式,按各地区离退士兵员额进行拨补,士兵无法再一入营就指定要到薪水较高的东、南沙服役。薪水53K(5.3万元新台币)起跳的南沙志愿役士兵今年会空出几个缺额?海巡部门暂无法估算。

但资深海巡官员提醒,太平岛周边常有菲律宾、越南渔船越界,完成司法警察训练的岸巡官兵面临的是真实敌情,一旦发现渔船越界,就必须出海驱离。

台湾海巡部门在太平岛部署有多功能巡缉艇,固定配有1名机枪手、1名枪兵,值勤时全副武装,穿上防弹衣和头盔,海巡部门积极招募懂越南语的官兵,以越文对越南越界渔船喊话,目前太平岛有1名女军官、3名女兵驻岛,今年陆续将有女兵登岛服役,海巡部门已开始训练她们,除原担负的雷达观通、文书作业、战备时期的迫击炮班任务外,也要荷枪实弹实际出海。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