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国将助美国加州建高铁 施瓦辛格称深感兴趣
2010-4-9

中国要帮美国加州建高铁

美国《纽约时报》7日报道称,中国正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推销”高速铁路,而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对此深感兴趣。

文章称:“近150年前,美国的铁路曾依靠千百中国劳工在西部建造。今日,中国又将在美国的铁路建设中发挥作用。不过这一次完全不同:中国提供的是技术、装备、工程师,他们来造的是高铁。”

据悉,中国已与加州及通用电气公司签订了初步的合作协议,帮助加州建造高铁。这些初步协议表明,中国希望大量出口其子弹列车。在这一领域环境保护的技术方面,中国在过去几年内已赶超了美国。

目前,加州州长施瓦辛格正密切追踪这一问题的洽谈情况,并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能与铁路部门官员举行会谈。(新闻晨报 徐惠芬)

铁道部与美国加州及通用签高铁合作协议

中国铁道部与通用电气、加州政府签署了初步合作协议,由中方为该州的高速铁路建设提供技术设备以及施工人员,且有可能为其提供融资。[详细]

美国加州为建设高铁向联邦申请47亿美元经援

计划中的加州高速铁路南起加州第二大城市圣地亚哥,途径洛杉矶,最终抵达旧金山,全长约八百英里,工程耗资约450亿美元,预计2020年建成。[详细]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