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 体育新闻 >>正文
全国花滑冠军赛小鬼当家 双人滑三驾马车齐缺席
2010-4-8

深圳新闻网讯 2010年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将于4月15日在吉林省长春市拉开帷幕,遗憾的是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冠军申雪/赵宏博、亚军庞清/佟健以及获得第五名的张丹/张昊均不会在比赛中登台亮相。

本次全国冠军赛是花滑项目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滑部部长杨东介绍,温哥华冬奥会后明确提出退役的申雪/赵宏博目前正在日本参加表演,庞清/佟健、张丹/张昊缺席的原因是即将赴台表演。除了上述三对双人滑选手,女单一姐刘艳、冰舞组合黄欣彤/郑讯等冬奥选手悉数出战。

由于双人滑“三驾马车”全部缺席,年轻新秀成为本次冠军赛的最大看点。先说女单,一姐刘艳虽然称霸国内冰坛多年,但随着耿冰娃、张可欣、李子君三位留洋小丫的崛起,她的一姐地位日益受到挑战。本次比赛三小丫能否挑落一姐,让我们拭目以待。

与女单相同,中国男单近两年也涌现出了好几位很有潜力的年轻新秀,比如宋楠、杨超、关金林等。宋楠尤其出色,这位只有19岁的大男孩不仅多次在国际滑联青少年大奖赛上摘金夺银,还获得了本赛季花滑世青赛的银牌。不出意外,他很有可能在此次全国冠军赛中摘得加冕桂冠。

缺少了申/赵等大腕的双人滑比赛也将上演小鬼当家的好戏,世青赛冠军隋文静/韩聪无疑是最大的夺冠热门人选。由于后备力量相对匮乏,冰舞项目的金牌将在于小洋/王晨、黄欣彤/郑汛这两对国家一线主力队员之间产生。

本届全国冠军赛将于4月16日落幕。据杨东部长介绍,比赛结束,除赴台参加表演的部分队员,其他人员均放假调整。(记者 康少寒)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