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资讯 >>资讯中心 >> 媒体娱乐 >>正文
深圳有“大文化”的视野
2009-9-22

  “深圳的音乐工程如今在全国影响很大,它的影响力来自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大文化’视野。”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这样评价。作为音乐工程的发起者和推动者,徐沛东在来深担任金钟大赛嘉宾时接受了记者专访。

 

  精品迭出源于“大文化”视野

  作为深圳音乐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系统工程,由深圳市与中国音协联合发起的“音乐工程”自今年3月底在深启动以来,一批高水准的音乐精品相继诞生。作为音乐工程的发起者和推动者,徐沛东对于音乐工程的实施给予了高度评价:“深圳的音乐工程在全国影响很大,它的影响力来自深圳市委、市政府站在国家大文化的高度上,来潜心组织国家级音乐工程的打造。音乐工程从策划、实施到进展都非常具有深圳特色、深圳节奏、深圳风格,这是对整个中国音乐文化发展很好的一个推进。深圳这座先锋城市如今又站在了文化艺术建设的前沿。”

  徐沛东说,中国音协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四次理事会上汇报了与深圳合作音乐工程的成果,得到了全国理事的高度赞赏。“如果全国各地都能像深圳这样,站在国家大文化的高度上来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我们的文化发展可能会更全面一些。”

音乐工程具有“深圳特色”

  在音乐工程中,徐沛东的身份不仅是发起者和推动者,还是一名积极的参与者,由他和晓光合作的歌曲《回望》如今正在全国展播中。“作为一名音乐工作者,我感谢深圳搭建了这样一个大平台,让所有音乐家能在这里为时代而歌;作为音乐工程的发起者和推动者,我责无旁贷地要做出带头表率作用。”

  他说,音乐工程有许多创新之处值得广大音乐工作者借鉴。“音乐离不开大众土壤,而深圳把音乐名家请到各区体验生活,为他们提供了许多创作灵感,并通过广泛展播检验其作品受大众喜爱的程度,这非常具有深圳特色。”

  除了传统传播方式以外,20首优秀歌曲还将通过网络平台、手机终端等渠道向全国范围推广,徐沛东对这一创新推广方式也表示赞赏。“这是深圳市委、市政府非常有创意的思维。作为音乐工作者,我们特别希望把这批歌曲通过新兴媒体与听众、观众达到最好的对接,使得我们的歌曲能在各个层面都有广泛的受众。我不仅期待着广大网友能关注音乐工程,也希望通过彩铃等新形式使得音乐传播更加深入人心。”

  深圳音乐事业面临新机遇

  音乐工程的目标是力争用5年左右的时间,使深圳成为中国流行音乐创作和传播的风向标,成为中国原创音乐的大本营。如今半年时间过去了,一批著名音乐人相继拿出了原创力作,20首优秀歌曲开始集中展播,而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也刚刚圆满落幕,音乐工程的首期成果等待着大众检阅。

  对于音乐工程的进度和成效,徐沛东给予了充分肯定。“从音乐工程启动以来,深圳始终是中国音乐文化的聚焦点。尤其这半年来,由于金钟大赛如火如荼地展开,评委、选手等各路英雄都聚集在深圳,全国观众都把目光投向了这里,整个音乐工程更有声有色,深入群众的心里。这半年的收获特别大,可以说是出乎意料之外。”徐沛东这样评价。

  徐沛东说,音乐工程给深圳的音乐事业发展带来了很好的发展机遇。“这些年来,深圳在时尚文化、流行文化上都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这给音乐文化事业发展创造了很好的土壤。通过金钟大赛等一系列文化项目的打造,深圳‘流行音乐之都’的美誉将更加响遍全国。”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