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 >>教育中心 >> 自学考试 >>正文
禁止校企合作办班 湖北自学考试"试水"网上招生
2009-9-23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翁晓波 通讯员 沈考)记者从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获知,从今年起,我省自学考试全日制助学班将做出重要调整:高校不准再与社会机构合作办班、不准接受招生中介的生源,所有考生都在统一网络服务平台网上录取。相关人士表示,此举可缓解我省往年出现的自考招生乱象。

昨日,省教育考试院,为规范高校自考全日制助学班的办学行为,特搭建“湖北省自学考试全日制助学班网络报名服务平台(http://zxzs.hbksw.com)”。

据悉,该平台统一公布自学考试相关政策和举办院校的信息,该平台将于2009年7月上旬正式开通,届时考生按要求登录,即可在网上了解全省高校自考全日制助学班的相关信息并实施报名。

近年来,我省自学考试在招生录取过程中,出现过不少纰漏。中介机构代替招生,发布虚假宣传;招生人数过多,导致高校“容不下”,学生被迫到处搬迁校舍;社会培训机构与高校合作办学,根本不具备办学条件,有的专业甚至连老师都没有。

为治理以上情况,今年省教育考试院采取了以下措施:禁止高校与其他机构合作举办全日制助学班,高校校外教学点必须由学校直接管理,杜绝中介参与招生,并明确规定了2009年自考全日制助学班的两种报名方式:一是考生通过“网络报名服务平台”报名,二是考生本人到举办院校报名。

昨日,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运桥说,禁止高校和其他机构合作办学,从根本上杜绝了中介机构和不具备办学条件的社会机构来办自考班。另外,很多中介机构为了收取回扣,进行虚假宣传,把自考助学和高校通过高考录取的线上生混为一谈,部分考生因此被蒙蔽。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