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旅游 >>旅游中心 >> 旅游要闻 >>正文
深圳旅游将打造四大特色品牌
2009-9-23
近日全市旅游行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旅游业发展意见大会在市民中心召开,从会上获悉,《中共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我市旅游业发展建设国际滨海旅游城市的意见》(下称《意见》)已经出炉,意见中明确提出:2020年深圳要建设成在国际上具有较高知名度、在亚太地区具有影响力的国际滨海旅游城市。
2020年旅游总收入过千亿
《意见》中,市委市政府明确了我市旅游业发展建设的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近期目标是至2012年,把深圳旅游业发展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区域影响力的重要产业,成为我国最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客源地和出入境旅游集散地之一,全市旅游总收入达到650亿元,旅游外汇收入达到30亿美元;远期目标是至2020年,把我市建设成为在国际上具有较高知名度、在亚太地区具有影响力的国际滨海旅游城市,全市旅游总收入达到1000亿元,旅游外汇收入达到50亿美元。
培育邮轮游艇产业
为了实现两个目标,我市将以高端旅游带动旅游业的全面发展,大力推进东部华侨城、欢乐海岸等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打造发展新增长点。借鉴国际著名旅游滨海胜地的开发经验,对大鹏半岛旅游资源进行保护与开发,兴建海滨度假酒店,加快下沙旅游度假区、西涌国际会议与度假中心的规划建设,把大鹏半岛打造为国际一流水准的滨海旅游度假胜地。加强海上田园湿地公园、大小梅沙和光明新区绿色生态旅游区等片区的更新改造,增强旅游业发展后劲。
同时,扶持旅游新业态的发展,加快蛇口太子港国际邮轮码头等东西部邮轮游艇基础设施的建设,把邮轮游艇产业培育成为我市旅游业发展的生力军。形成摩托艇、帆船等海上运动及高尔夫、登山、滑翔、自驾游、在线旅游等新热点,壮大会展旅游、商务旅游、工业旅游、科技旅游、文化旅游、修学旅游、体育旅游、购物旅游、节庆旅游等特色旅游项目。
    打造“精彩深圳,时尚之都”
    为了提高深圳旅游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深圳还把“精彩深圳,欢乐之都”的宣传语改为“精彩深圳,时尚之都”,在国外宣传“中国之窗”的深圳旅游形象,在港澳则推广“近在咫尺,远超想象”。借助我市举办“大运会”的机会,加大深圳旅游的宣传与推广。
    《意见》中指出,要把“都市风情”、“主题公园”、“滨海休闲”和“高尔夫之都”作为深圳的四大特色旅游品牌。同时,根据我市旅游资源分布特点和产业特征,把全市旅游空间布局划分为“中心城都市风情旅游圈”、“西部生态文化旅游圈”、“中部休闲娱乐旅游圈”、“东部历史人文旅游圈”和“东部滨海休闲旅游圈”等五个旅游功能区域。在构建深港澳旅游圈方面,将联手推广区域旅游线路。
大运前完成旅游公共标识系统建设
深圳还在积极推进国民旅游休闲计划,逐步落实带薪休假、探亲休假,鼓励企业开展旅游奖励,重视老年人的旅游消费需求,鼓励开展“银发旅游”。
    对于旅游信息网络方面,我市将不断完善旅游公共资讯系统,加大深圳旅游网建设力度,增加信息量和服务功能,提供网上查询、预订、采购和投诉等服务。同时,加快旅游咨询中心、旅游集散中心建设,加快旅行社服务网点建设。
目前,我市在不断健全全市旅游公共标识系统,适当增加设置的范围和密度,提高标准化、国际化程度,要在大运会前基本完成旅游公共标识系统建设。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