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旅游 >>旅游中心 >> 风尚坐标 >>正文
追月 从南到北的追逐
2009-9-23
伊卢利萨特黄昏时的迪斯科湾
 
伊卢利萨特黄昏时的迪斯科湾

 

  首先,让我们先来复习一下地理知识:在北半球,秋分(9月23日)过后,白天越来越短,黑夜越来越长,而从北极的极点地区就会出现极夜现象,此后极夜范围越来越大,陆续扩展至北极圈内,而南半球的情况则恰恰相反。这里并不是要考验你的地理知识,只是有此依据,你就可以展开神奇的追月之旅,往北,可以到北极圈内追寻最长黑夜,与月亮长时间相对,或者飞到南半球,看在昼长夜短的日子里月亮是如何尽情发亮的。很新奇吧,那就变身月亮粉丝,一起追月去!

格陵兰岛的月亮分外清冷
 
格陵兰岛的月亮分外清冷

 

  追月地:北半球丹麦格陵兰岛

  北极圈内拥抱清冷月色

  丹麦的格陵兰岛是世界最大的岛,位于北极圈内,大部分区域都属高纬度。从9月底开始,格陵兰岛就进入了长夜漫漫的冬季,随着时间的推移,格陵兰岛还会从北至南逐渐出现极夜现象。每到此时,格陵兰上空偶尔会出现色彩绚丽的北极光,与月亮一起给格陵兰的夜空带来一丝生气。

  格陵兰岛西海岸的伊卢利萨特是游客必到的地区,虽然在10月份,这里还暂时不会出现极夜现象,但夜晚的时间也已经突破16个小时。不到下午2时,伊卢利萨特的天色就变黑了,此时你就可以期待月亮的出现,在高纬度的严寒地区,月亮也显得异常清冷,有一种独特的观感。如果觉得有些孤寂,就在夜晚走进当地因纽特人温暖的家中,体验因纽特人的生活。游客只要预先在游客中心预约,就会被安排在当地人家中吃饭,品尝当地渔民在冰雪中获取的食物,例如水煮海豹肉,与当地人聊天,过一个极具丹麦特色的中秋。

  资讯加油站

  签证:虽然格陵兰岛是丹麦属地,但前往格陵兰不能仅凭申根签证进入,中国公民需在丹麦使馆递交相关申请,以获得前往格陵兰的特殊签证。

  交通:格陵兰航空公司从哥本哈根有飞往西格陵兰的康克鲁苏瓦格机场的航班,然后转乘格陵兰航空的小飞机前往伊卢利萨特,航程1小时。

  住宿:格陵兰岛有一家四星级的Hotel Arctic,独特的铝制圆顶小屋是饭店的一大特色,其他还有Hvide Falk Hotel,正对迪斯科湾,景观一流,但每晚约1000丹麦克朗。

  美食: 在伊卢利萨特地区,鲸和海豹是人们的传统食物。其中Marmartut Restaurant每周三的招牌自助餐日,比目鱼、鲑鱼、螃蟹等特色美食,只要200克朗,很抵食。

类维可以欣赏到极光
 
类维可以欣赏到极光

 

  追月地:北半球芬兰类维

  在玻璃屋顶下晒月光

  9月底之后,芬兰就进入了昼短夜长的冬天,越往北,黑夜的时间越长。在芬兰境内位于北极圈的城市中,类维(Levi)是近年来芬兰新兴的冬日度假胜地。在这个位于北极圈以北170 公里的度假小城,10月的下午2时多就日落,第二天早上9时多才日出,因此在类维既能于短暂白天在滑雪场感受冬季户外运动的动感韵律,也能在漫长寂静的黑夜里观赏那伴随着北极光美景的月色。

  在类维赏月的最特别之处在于可以在温暖的屋内欣赏,因为类维当地有不少拥有圆形玻璃穹顶的木屋,专供游客在漫长冬日里躲在温暖的木屋中观赏寒冷月色,并等待那转瞬即逝的北极光。其中,优悠庄园是相当出名的一个,整个庄园为木制建筑,古香古色,每到节假日,庄园还会安排精彩表演和美食,营造浓厚地道的异域风情。

  资讯加油站

  签证:芬兰不受理个人旅游签证,但芬兰是申根国家,可申请申根国家签证,再自助游至芬兰。

  交通: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乘飞机前往类维需1个半小时。

  住宿:若想玩雪上运动,推荐住宿类维滑雪度假中心,这里有酒店、传统木屋和公寓,价格在80欧元~150欧元之间,此外类维小镇上还有一些家庭小旅馆,冬季价格约为100欧元~200欧元。

  美食:芬兰被称为“千湖之国”,即使在冬季,也能品尝到美味的三文鱼、青鱼、鲑鱼以及淡水鳕鱼汤。

斐济的热带岛国风光
 
斐济的热带岛国风光

 

  追月地:南半球斐济

  南太平洋追赶最迟月圆

  斐济是南太平洋的岛国,由333个岛屿组成,其中有106个岛有人居住。由于斐济的特殊地理位置,该国塔佛鸟尼岛上的中心市镇怀耶沃正好又坐落在子午线上,因此令斐济成为全球最早迎接日出的国家,同时也是世界上最晚日落的国家。

  斐济这个南太平洋的岛国被一片蔚蓝的海域包围,岛上的原始环境亦保护得极好,岛上也近乎是“零污染”,以至于原始森林中的雨水可以直接饮用而无害。在如此纯净的环境中,从日落到月亮升起的这段时间也是极美的,灿烂的太阳逐渐躲到云背后形成千变万化的晚霞,随着天色逐渐变暗,月亮在晚霞的簇拥中慢慢升起,即使在夜晚,也能见到天空中的云朵变化,相当有趣。也正因为如此,许多度假村都设有“日落别墅”或“日落套房”,全透明的落地玻璃,让住客可以无遮挡地欣赏日落月升的美景。

  资讯加油站

  签证:斐济是中国出境游目的地国家,可落地签证,但注意出境时需办理第三国签证,最好办理转机地的签证。

  交通:目前,到斐济需从新西兰或澳大利亚转机,如从奥克兰转机前往斐济南迪需4小时。

  住宿:斐济有不少度假酒店,有的在主岛Viti Levu上,也有不少散落在斐济外岛。一般外岛为一岛一酒店,每个岛上只有几间房,仅接待预订贵宾。

  美食:斐济盛产水果、咖啡豆等,海鲜尤其物美价廉,大龙虾和各种鱼类的海鲜大餐,在岛上餐厅吃每人只要二三十斐济币。

  同场加映

  精彩追月地

  北半球挪威古城卑尔根:位于挪威西南部的卑尔根是挪威最大的港湾城市,在这里,七座高山环绕在城市周围,因此在这个冬季的最佳赏月点是各个山顶,可观赏夜幕中峡湾、小城灯光交相辉映的风景。

  南半球新西兰南部地区:南部地区是新西兰南岛大陆最南端的一块区域,在这里可以追赏到新西兰最南端的月色。9月初这里已经早早地进入春天,到处呈现出生命复苏的景象。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