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健康 >>健康中心 >> 办公一族 >>正文
电脑族晒晒太阳可解“秋乏”
2009-9-25

俗话说“春困秋乏”,对于办公室一族来说,入秋后疲乏的状态可能影响工作效率。专家建议,办公室一族晒晒太阳有助于驱离“秋乏”,提高工作效率。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神经内科心理咨询专家门诊的戴光明教授介绍,充足的阳光能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但入秋后,光照时间减少,尤其阴雨连绵时,松果体分泌褪黑激素相对增多,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的分泌就会受到抑制,人的情绪因而比较低沉。此时,适量增加阳光的照射能有效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改善人忧郁的心情。

戴光明教授建议,当阴雨天或早晚无阳光时,尽量打开家中或办公室中的全部照明装置,使屋内光明敞亮。人在这种光线充足的条件下进行活动,可调动情绪,增强兴奋性。此外,对于经常待在室内的办公室一族,可利用办公间隙到室外散散步,接受大自然阳光的沐浴,呼吸新鲜空气,或增加办公室内灯光照射的强度,提高人体兴奋性。这样就能有效驱离“秋乏”,提高工作效率。(记者刘卫宏)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