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家庭 >>家庭 >> 生活宝典 >>正文
超简便的做泡菜的方法
2009-9-27

其实很简单:

  1、做坛水:洗干净坛子,晾干。烧一锅白水(锅一定要干净,未沾过油),按5斤水放一斤盐的比例放盐。待水冷却后,倒入洗净的泡菜坛里。坛水里可以加生姜,大蒜,和白酒,花椒,俗称“养坛料”。如果水和盐的比例掌握不好,可以多试验几次,根据自己口味来。

  2、泡菜:白菜,红白萝卜,黄瓜,釭豆,甜辣椒,朝天辣椒,嫩子姜都是不错的泡菜材料,洗干净了,摊开晾干,一定要保证晾干无生水,才可以往坛子里放。我喜欢吃辣椒,我还会放一些超市买来的小朝天椒,酸酸辣辣很好吃。

  生菜放坛子里,再倒清水在泡菜坛沿里,静放2-3天,就可以用干净筷子捞出来吃了:)一般来说,萝卜,黄瓜泡的时间短,釭豆,嫩姜泡的时间长一些。一般冬天我喜欢吃萝卜和大白菜,最好是打过霜的菜,特别香甜。

3、养坛子:这是最要的。坛子水很娇贵,不注意就要“生花”,生花就坏了坛子,有时要从新来过。

 

  “养坛子”:

  1、泡菜水要干净,最好是烧开以后冷却的开水。

  2、捞菜的筷子要干净,不能用沾过油的筷子。油最坏坛水。

  3、每次放新的菜后,要加盐,最好加点白酒。

  4、白萝卜,尤其是红皮白心萝卜最养坛子,如果有少量生白花,赶紧加白罗布加大蒜“救坛”。

  5、坛沿水要经常换,保持清洁不沾油。 但坛子里的老水不要倒掉,可以下次再用,这种老水味道足

  6、黄瓜不要放太长时间,随泡随吃。

  泡菜可以生吃,夏天吃稀饭最可口。捞出来切成小块就可以上碟,红红绿绿,煞是可爱。 我喜欢早上起来就泡菜吃粥。

  泡釭豆炒肉末是四川名小吃,泡嫩姜炒肉末也很可口。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