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科技 >>科技中心 >> 手机 >>正文
传诺基亚放弃Symbian力推Maemo
2009-9-25

    北京时间8月12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周二透露,诺基亚将放弃Symbian系统,转而力推开源平台Maemo。

  去年底,诺基亚完成对Symbian剩余52%股份的收购工作,从而实现对Symbian的100%控股。尽管如此,诺基亚自身也开始不再相信Symbian。

  该知情人士称:“Symbian系统过于笨拙,很难跟上现代手机系统的节奏。”因此,诺基亚将放弃Symbian系统,将大部分智能手机系统改为Maemo。

  在今年10月即将于阿姆斯特丹召开的“Maemo峰会”上,诺基亚预计将推出首款基于Maemo平台的Nokia N900手机。

  分析人士认为,诺基亚之所以选择放弃Symbian,是因为其代码过于陈旧,性能低下。Symbian基于20世纪90年代开发的Epoc OS系统,目前拥有2000万行代码,接近Windows XP代码量。
 专家表示,新的核心功能在Symbian上很难实现,这也正是诺基亚在应对iPhone威胁时行动缓慢的原因之一。今年6月,诺基亚新推的N97针对Symbian进行了大量修改优化,但Symbian仍显得有些老化。

  迫使诺基亚放弃Symbian的另外一个原因是谷歌Android系统的崛起。目前,基于Android的G1和HTC Magic等手机销售势头良好。除了电池续航时间和摄像头优势外,诺基亚已经有些望尘莫及。

  今年6月,诺基亚已经表现出要力推Maemo的战略。在与英特尔结成战略联盟时,双方表示将开发用于Moblin和Maemo平台的通用技术。7月,Maemo项目经理奎姆·基尔(Quim Gil)曾表示,计划把Maemo打造成“主流平台”。

  Symbian成立于1998年,股东包括诺基亚、三星、索尼爱立信、爱立信、松下和西门子。2008年6月,诺基亚宣布将以4.1亿美元现金收购Symbian剩余52%股份,从而实现100%控股。(文/李明)

  附:什么是Maemo

  Maemo是一个基于开源软件的移动设备软件平台,已经被应用在诺基亚N770、N800和N810上。诺基亚与很多开源软件项目合作,共同开发了Maemo平台。

  Maemo是诺基亚的顶级操作系统品牌,用以弥补Symbian OS的某些先天不足。目前Maemo主要是服务于不具备传统移动电话功能的网络终端,但由于其Linux内核的特性,很容易被移植到笔记本电脑等高端设备上。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