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科技 >>科技中心 >> 医学前沿 >>正文
美国科学家发现抗癌奇药 治愈癌症有望成真(图)
2009-9-25

 

科学家们新发现的药物可有效杀灭癌症干细胞

 

    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日前有美国科学家宣布,他们已找到了一种能够有效防止癌细胞在人体内扩散的治疗手段。波士顿布罗德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指出,在小白鼠身上进行的试验表明,一种名为盐霉素(Salinomycin)的化学物质可有效阻止干癌细胞的扩散,其杀灭干癌细胞的速度是传统化学药物的100倍。

    科学家们此前认为,正是癌症干细胞控制着恶性肿瘤的生长速度。但到目前为止,要想杀灭癌症干细胞却是非常困难的。据参与这项最新研究活动的罗伯特·范博格指出:“我们获得的大量证据显示,恶性肿瘤之所以具有较强的抗药性,其稳定作用的正是癌症干细胞。”

    科学家们认为,盐酸素在杀灭癌症干细胞方面所体现出的超强效果为今后治疗癌症找到了新的方法。英国癌症研究组织成员科特·阿尔耐表示,盐酸素可能会成为治疗癌症的新手段。

    阿尔耐表示:“借助一套专门研制的方法,研究人员已对上万种化学物质在杀灭癌症干细胞方面的功效进行了研究。他们最终发现,盐酸素对癌症干细胞具有出奇的杀灭效果。”

    她补充说:“虽然试验效果非常好,但这并不意味着这种药物能够在短时间内上市。由于现在只是进行了初步的实验室研究,这种药物仍有可能会给人体造成不良反应。但不管怎么样,现在的进展表明,我们已经非常有希望战胜癌症干细胞。”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