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科技 >>科技中心 >> 航空航天 >>正文
美发现号航天飞机推迟至周六11:59发射
2009-9-25

科技时代_美发现号航天飞机推迟至周六11:59发射

“发现”号航天飞机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航天局(以下简称“NASA”)网站公告称,“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发射时间推迟至美国东部时间28日23:59(北京时间29日11:59)发射,以便给工程师和管理人员更多时间,对本周早些时候导致发射计划被迫取消的阀门故障问题进行分析。

  发现号航天飞机原定于25日发射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但因遭遇雷暴天气而被迫推迟。26日又因发现故障而再次推迟。经过两次推迟之后,NASA原本计划于美国东部时间28日0:22(北京时间28日中午12:22)再次尝试发射。但为了给工程师和管理人员更多时间,对本周早些时候导致发射计划被迫取消的阀门故障问题进行分析,NASA今天宣布将发射时间定在美国东部时间28日23:59(北京时间29日11:59)进行。

  NASA必须在30日以前发射“发现”号,以便宇航员完成为国际空间站运送给养的任务。

  以下为NASA在网站上发布的公告全文:

  (美国)航天飞机管理团队定于周五晚上发射发现号“发现”号任务管理团队已经决定,将该航天飞机的发射时间从原定的美国东部时间周五0:22(北京时间周五12:22)推迟到美国东部时间周五23:59(北京时间周六11:59),将在这一额外时间里对装有液体氢的燃料箱阀门进行检测,该阀门的故障导致周二下午的发射计划被迫取消。

  任务管理团队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中午(北京时间周六凌晨)再次碰头。

  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北京时间周五早上),NASA将通过NASA电视台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上述决定进行讨论。(文/唐风)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