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房产 >>房产信息 >> 中国楼市 >>正文
中介签看房登记书剥夺购房者选择权 条款属无效
2009-9-27

读者黄先生问:我通过中介看了一套房子,中介公司让我签署了《看房登记书》,协议约定我只能通过这家中介才能购买这套房屋,房屋总价100万。现在,另外一个中介给我介绍这个房子,总价是90万,我能通过后一个中介公司买这房子吗?

北京市京华律师事务所王佳红律师解答:前一个中介公司让您签署《看房登记书》的行为剥夺了买房人自由选择中介机构和定价协商的权利,对买房人显失公平,买房人有权利撤销这个合同条款。目前,北京法院有类似的判决,可以引以为鉴。

购二手房可让卖方提供落户地址

读者李先生问:为了将来小孩子上学,我想买一套二手房,但听朋友说买二手房要注意房里的户口问题,有时候自己买了房,却挂着别人的户口,我应该怎么注意避免这些问题呢?

北京市京华律师事务所马传贞律师解答:为防止出现这种情况,需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防范:第一,在签买卖合同前,先到房产所在地的派出所核实是否有户口附着在这个房产上;第二,如有户口附着,在合同中约定卖方在房产过户前将户口迁出,否则视为违约,买方可解除合同,并要求卖方每逾期一日承担1000元违约金;第三,约定预留一部分房款,待卖方迁出户口后支付;第四,由卖方提供本人或其亲属的一个能够落户的地址,如果卖方不主动迁出,买方可强制将户口迁至该地址,要求卖方承担相关费用和一定数额的违约金。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