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房产 >>房产信息 >> 八卦地产 >>正文
陈水扁洗钱账户与上亿元房产遭全面冻结
2009-9-27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族洗钱案,认定扁家以国泰世华银行保管室的八亿元(新台币,下同)不法所得,动用其中六千万元交给黄芳彦,支付购买两户宝徕豪宅,涉及洗钱,日前已下令冻结宝徕两户房产,禁止移转买卖,日后若经法院判决有罪定谳,将依法宣告没入。

  此外,特侦组也全面冻结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利用亲友作人头的相关洗钱帐户。其中,被检方认定是吴淑珍洗钱重要帐户的吴景茂彰银民生分行帐户内,一千余万元定存,检方怀疑是赃款,也予以冻结。

  检方是在今年五月间,行文地政机关,以涉及洗钱理由,冻结扁家位于台北市的宝徕花园广场十五楼、十七楼两户房产,禁止扁家移转买卖,防范趁机脱产。

  为了追查扁家资金,检方曾调阅扁珍及陈致中等帐户。由于检方无法认定扁家成员帐户内的资金,全部是不法所得,因此目前还没有冻结扁家成员帐户的动作。

  其中,检方发现,陈致中帐户在他学生时代,扁珍曾一年汇入一百万,认定是父母的合法赠与。扁的帐户内,则包含他担任台北市长、“总统”时的薪资,检方无法冻结其帐户,将等判决确定后,再行处理。

  检方查出,二00六年间,扁家在国泰世华银行保管室共存放八亿元,吴淑珍因当时红衫军倒扁、及女婿赵建铭涉及台开案,担心庞大资产曝光,遂找友人黄芳彦,自保管室中提出六千万元,交给黄芳彦。

  不久,吴淑珍考量到扁卸任后的住所,就相中北市信义路的宝徕花园广场。吴淑珍为了买宝徕,藉前中钢董事长林文渊关系,找上汉来饭店负责人侯西峰帮忙找人头出面购买。侯西峰再请友人高兴昌负责人吕泰荣,吕则找上胞姊吕和霖出面代扁家在二00六年预购两户宝徕房屋,总价一亿四千万元。

  吴淑珍要黄芳彦自保管的六千万元中,拿出四千万支付头期款,经由侯西峰等再转交吕和霖支付建商。其余的二千万元,则作为扁家宝徕两户的装潢费用;尾款部分,虽由吕和霖名义向国泰世华银行申贷,但实际房贷都由是扁家自行处理。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