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美食 >>美食 >> 美丽人生 >>正文
容易让女人衰老及防衰老的食品
2009-9-27

 导致你迅速衰老的七种物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尽量避免。

 

 

 

 

 1.烟雾:

 当炉火、煤烟、香烟、灰尘中的有害气体,经呼吸道吸入肺部,渗透到血液中后,就会给人带来极大的危害。尤其是吸烟者,将烟吸入肺部,尼古丁、焦油及一氧化碳等为胆固醇的沉积提供了条件,会造成动脉硬化,促人衰老。

 

2.水垢

茶具或水具用久以后会产生水垢,如不及时清除干净,经常饮用会引起消化、神经、泌尿、造血、循环等系统的病变而引起衰老,这是由于水垢中含有较多的有害金属元厝顼印⒐⑸椤⒙恋仍斐傻摹?蒲Ъ以允褂霉"?"8天的热水瓶中的水垢进行过化学分析,发现有害金属元素较多:镉为0.034毫克、汞为0.44毫克、砷为0.21毫克、铝为0.012毫克。这些有害金属元素对人体危害极大。

 

3.高温油烟

国外研究机构经比较分析后指出,中国人喜欢用高温食用油来烹调菜肴,灶台温度比西方家庭的灶台温度高出约50%。通常食用油在高温的催化下,会释放出含有丁二烯成分的烟雾,而长期大量吸入这种物质不仅会改变人的遗传免疫功能,而且易患肺癌。研究报告表明,菜籽油比花生油的致癌危险性更大,因在高温下的菜籽油比花生油释放的丁二烯成分要高出22倍。为避免这种危害,制作菜肴时食油加热最好不要超过油的沸点,以热油为宜,这样可避免引起烟熏火燎损害健康和促使面部生成皱纹。

 

4.腌制食品

在腌制鱼、肉、菜等食物时,容易使加入的食盐转化成亚X盐,它在体内酶的催化作用下,易与体内的各类物质作用生成亚胺类的致癌物质,人吃多了易患癌症,并促使人体早衰。

 

5.过氧脂质

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的过氧警惕:让女人越吃越老的食物化物。例如炸过鱼、虾、肉等的食用油,放置久后即会生成过氧脂质;长期晒在阳光下的鱼干、腌肉等;长期存放的饼干、糕点、油茶面、油脂等,特别是容易产生哈喇味的油脂,油脂酸败后会产生过氧脂质。研究人员发现,过氧脂质进入人体后,会对人体内的酸系统以及维生素等产生极大破坏作用,并加速促人衰老。

 

6.霉变食物

粮食、油类、花生、豆类、肉类、鱼类等发生霉变时,会产生大量的病菌和黄曲霉素。这些发霉物一旦被人食用后,轻则发生腹泻、呕吐、头昏、眼花、烦躁、肠炎、听力下降和全身无力等症状,重则可致癌致畸,并促使人早衰。

 

7. 含铅食品

铅会使脑内去钾肾上腺素、多巴胺和5一羟色胺的含量明显降低,造成神经质传导阻滞,引起记忆力衰退、痴呆症、智力发育障碍等症。人体摄铅过多,还会直接破坏神经细胞内遗传物质脱氧核糖核酸的功能,不仅易使人患痴呆症,而且还会使人脸色灰暗过早衰老。

防衰老的食物

 

 

 

蘑菇:

 

 

蘑菇中含有大量无机质、维生素、蛋白质等丰富的营养成分,可提高免疫力、减肥,还可防止便秘、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有专家说:蘑菇中的维生素C比一般水果要高很多,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但专家提醒的是近一段时间,因食用野生蘑菇引起中毒,甚至死亡的事件在媒体上时有报道……专家建议大家最好不要采野生蘑菇,食用野生蘑菇!

 

菠菜:  

可增体质、养皮肤、排毒素、保视力、稳情绪、远离缺铁性贫血。菠菜中的叶酸对准妈妈非常重要,怀孕期补充充足的叶酸,不仅可以避免生出有发育缺陷的宝宝,还能减低新生婴儿患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等疾病的概率。菠菜豆腐汤是民间的传统家常汤菜,以其清淡爽口而深受人们喜爱。然而,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菠菜和豆腐不应同时吃。

 

 西红柿: 

 防癌、能让你增加食欲、精力旺盛和美白。西红柿中含大量维生素C,每100克西红柿中含有20-30毫克维生素C;而维生素C有增强机体抵抗力、防治坏血病、抵抗感染等作用。有专家指出西红柿最好不要与黄瓜共食,因黄瓜中含有多量维生素C分解酶,将它们同时吃可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

下面是吃西红柿应注意的六个禁忌:     

(1)不宜和黄瓜同时食用。

(2)服用肝素、双香豆素等抗凝血药物时不宜食用。

(3)空腹时不宜食用。

(4)不宜食用未成熟的番茄。

(5)不宜长久加热烹制后食用。

(6)服用新斯的明或加兰他敏时禁忌食用。

 

 巧克力:   

 一提起巧克力,很多人都是既爱又怕,爱它的甜蜜与浓情,爱它总能不断带给我们味觉和视觉的惊喜。很多消费者既难抵巧克力的美味,又怕吃后发胖。有专家认为,肥胖是一种既有遗传基因缺陷,又有过食和活动不足等多种因素相互作用而造成的疾病,95%以上的肥胖是由于吃得过多和缺乏运动引起的。专家建议:运动前15分钟补充适量巧克力,有助于运动中的能量供给和运动后的身体恢复。想要享受美味又不会长胖,最好的办法是多锻炼身体。

 巧克力的两种作用              

 快乐——巧克力有镇静的作用,它的味道和口感还能刺激人大脑中的快乐中枢,使人变得快乐。

 护齿——脱矿化的结果是龋齿的形成,而巧克力可以延缓这一过程的速度。

 

苹果: 

酸甜适口,人人喜食。苹果不仅是人们日常茶余饭后的一种食品,而且能为人体提供丰富的维生素和无机盐。近年来,美国、日本等国一些医学专家研究证明,苹果像降血脂药物一样,能使血液中的胆固醇降低。其功效在于苹果本身不含胆固醇;苹果能促进胆固醇从胆汁中排出;苹果中含有大量果胶,能阻止肠内胆固醇的吸收,使胆酸排出体外,从而减少胆固醇含量;苹果在肠道分解出来的乙酸,有利于胆固醇代谢;苹果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果糖、微量元素镁等,都有促进胆固醇代谢的作用。由此可见,苹果对老年人,尤其是胆固醇高的人称得上是最理想的水果。

 

 水果:  

 老年人由于胃肠蠕动减慢,易患便秘,可常吃些香蕉、桃、广柑等水果。食用这些水果具有缓泻作用,对胃肠功能不良、经常患有腹泻的老年人,还可适量吃些生石榴。因石榴具有收敛、固肠作用,能止泻理肠。食用香蕉,因香蕉含碳水化合物和无机盐,常食能可使老年人提神爽气。另香蕉中还含有丰富的钾,对减轻动脉硬化的程度,治疗高血压都很有效。有资料证明,我国科学家推荐的15种治疗高血压食物里,香蕉名列前茅。并附带说明,水果的防病健身作用是其它食物所不可替代的,如柑橘含无机盐,能清火益胃;生山楂、柚子对防治老年虚火有奇效。但专家也指出:水果虽好,但老年人1次不宜吃得太多;可采取少量多餐的方法,饭前不宜吃水果,以免影响正常进食及消化。胃酸过多者不宜吃李子、山楂、柠檬等含有机酸较多的水果;患糖尿病的老人,不但要少吃糖,也应少吃含糖高的水果,如梨、香蕉、苹果、柑子等。

 总之,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我在此记录它,是想劝那些爱美的,珍惜生命的女人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