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美食 >>美食 >> 我爱厨房 >>正文
六招教你煮出美味粥
2009-9-27
早餐吃粥很营养,不要以为煮粥很麻烦,其实做粥是有诀窍的哦!以下6招能让你快速煮出美味的粥!

 

 

 1、浸泡

 煮粥前先将米用冷水浸泡半个小时,让米粒膨胀开。

 这样做的好处是熬起粥来节省时间,搅动时会顺着一个方向转,熬出的粥酥软,口感好。

 

 2、开水下锅

 大家的普遍共识都是冷水煮粥,而真正的行家里手却是用开水煮粥,为什么呢?

 你肯定有过冷水煮粥糊底的情况吧?开水下锅就不会有此现象,而他比冷水熬粥更省时间。

 

 3、火候

 先用大火煮开,再转文火即小火熬煮约30分钟。别小看火的大小转换,粥的香味由此而出。

 4、搅拌

 原来我们煮粥之所以间或搅拌是怕粥糊底,现在没了冷水煮粥糊底的担忧,为什么还要搅拌呢?为了“出稠”,也就是让米粒颗颗饱满,粒粒酥稠。

 搅拌的技巧是:开水下锅搅几下,盖上锅盖,用文火熬煮20分钟,再开始不停的搅动,一直持续约10分钟,直到粥呈酥稠状为止。

 

 

 

 5、点油

 煮粥还要放油?是的,粥改文火约十分钟时点少许色拉油,你会发现不光成品粥色泽鲜亮,而且入口特别鲜滑。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