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美食 >>美食 >> 食客发现 >>正文
出外吃饭必点的一道菜
2009-9-27

 

 

对于“应酬”不断,抽烟又喝酒的人来说,科学地选择食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自己的身体。由于应酬活动中大脑高度紧张,有时会造成脑供血不足;同时,在酒精和尼古丁等有害物质的联合作用下,肝脏的解毒能力下降。针对这种情况,可以吃一些对肝脏有好处的食品,如糖醋鱼、糖醋豆芽、糖醋藕片、糖醋茭白、糖醋排骨及其它糖醋凉拌菜等。

 因为饮酒对肝脏不利,而糖对肝脏及血液循环有一定的保护作用。酸性食物与酒中的乙醇产生酯化反应,生成“醋酸乙醇”,它能减轻乙醇对中枢神经系统的不良作用,又有一定的解酒效果。但对于需要控制能量的人,菜肴中不适合加糖。

另外,如果是应酬晚餐,至少要吃两种以上的蔬菜,如凉拌菠菜,既增加维生素又可以提供纤维。面食可适量减少,适当吃些粗粮。回家后如果感到有些饿,可以喝一杯低脂奶或一小碗稀的玉米粥。

 自制糖醋菜的技巧:

 在制作加糖菜肴时,应先放糖后加盐,否则食盐的“脱水”作用会难于将糖味吃透,从而造成外甜里淡,影响其味道。在加糖量方面只按菜谱中规定量的2/3放糖就可以了,这样既不影响菜的风味,还有利于保持苗条身材。对于清炒的颜色鲜艳的蔬菜如西兰花、芥兰、荷兰豆等都不适合制作糖醋菜肴,因为糖醋的味道会掩盖这些菜的清香。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