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创业 >>创业中心 >> 网络创业 >>正文
互联网和实体哪个创业好
2009-9-28

很多做实体的人羡慕做互联网的,说互联网投资小,回报也快,也不用打点那么多关系,谁也不敢罪。  也有说做实体没有关系怎么做也是小打小闹,想搞互联网的一天能赚到几千上万根本都不敢想象。

  那么我们从几个方面来对比一下实体行业和互联网行业的区别。

一:门槛,投资成本

 在一般的城市开个最普通小店,租电+装修+设备,进货一般至少都得要5万以上了,还不要说像酒楼等需要投资大量物质资本和人力资本的。 而互联网行业只要有技术,投入的只有时间和创意,电脑和宽带。这些还都是你平时的必需品,算做成本,1万以下足以搞定。

二:投资回报率

  上次访问过一个开皮具的老板,他说他这个店开了三年了,今年还没回本,因为竞争激烈,生意也不好。一开始拿经销权,进货,租房,装修等都花了几十万大洋。 当他听说有人搞网站一年就可以赚到几十万甚至有出色者赚得更多,这位老板只能感叹时代的变迁!

 三:风险率

 传统行业的风险在于产品质量不过关,顾客投诉。或者有其他的情况比如被黑势力敲诈等。 网站的风险在于不良信息,黑客等。 说下来,二者半斤八两,都可以控制!

 四:适合人群:

 实体行业更多是家族企业,或者产业带成功的案例比较多,比如父亲是做服装贸易的,从小跟着耳濡目染,也学了个7788.或者有些地区产业比较明显,一个县大部分都是搞文具这类的。 

而互联网行业更适合现在的年轻人初次创业,原始资金的积累! 门槛低,也可以学到不少的知识和经验。对电脑的熟练操作也是这一代人在网上创业的一个优势!

 你适合做什么,最重要的是要考虑到力所能及,做自己能做的,在自己投资能力范围之内的事情还是最稳妥的,毕竟赌徒有成功的,但大部分都是失败的。等你积累了一定实力的时候再去考虑做大也不迟!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