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创业 >>创业中心 >> 大学生创业 >>正文
工作室创业 大学生是主力军
2009-9-28

当周围不少同学正忙于实习、找工作的时候,贵州师范大学美术系大三年级的付业兴却整日沉迷于他的漫画工作室。这位20出头的小伙子自信地对记者说:干吗找份工作绑住自己,我的事业已经开始。

 对漫画痴迷爱好的付业兴半年前成立了自己的漫画工作室。他告诉记者,他的工作室就是在网上申请一个个人主页,然后不断加入自己的漫画作品和漫画业内自己感兴趣的一些动态消息。通过网络,他不仅结识了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还收到不少报刊、杂志的约稿函。小付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进入自己的工作室,主页论坛中内容丰富的帖子总能让他兴奋不已。他会不厌其烦地搜集各种动漫新闻和自己欣赏的漫画作品与大家分享。现在他已在《视野》《艺林》《文化博览》和《现代快报》等报刊上开设了漫画专栏或不定期发表作品,因此每周至少要创作6张以上原创漫画。小付说,平均每月都能获得几千以上的稿费,工作室解决了他的生活开支和学费难题。

 像小付一样的大学生在高校校园中可不少,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迫使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开始从自己身上挖潜力,高校毕业生中的个人创业者正在不断增多。观念新、魄力大、技术强是很多大学生个人创业的优势所在,大学生已成为个人创业的主力军。

 同样某大学计算机系的几个同学毕业以后也开设了自己的软件开发工作室,开发一些商业软件来盈利,因为开支不大,加上自己有技术,工作室的利润不错,每月都有几万的收入,他们准备下一步招人开始扩大规模!

  工作室创业对于大学生来说有不少的优势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