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创业 >>创业中心 >> 农村创业 >>正文
五大成功创业的经验秘诀
2009-10-19

第一、要做自己喜欢、相信、有发展,而且是趋势性的行业

所谓“趋势性”行业,就是未来有巨大远景的项目。

就像十几年前大家都没有手机,如果十几年前你就做手机的话,这就是一种趋势性的行业。 

趋势性行业的定义是:现在大家都还没有,但是在未来几乎每一个人都会有。如果你能做一个趋势性的行业,这就给你创业成功带来很多的帮助。

如果你可以进入一种趋势性行业去创业的话,你就等于骑上了快马,创业成功的几率就有更大的把握

第二、要降低成本,一切从简单开始;

年轻人创业时,不要拿着一大笔钱,借一大堆贷款去创业,你一定要先学会降低成本,因为降低成本就等于是创造利润,同时你创业的压力也没有那么大。

降低成本创业,心态就不会那么急,不会那么急的话,你就比较容易按部就班,就会少风险,就比较容易创业成功

第三、要活用《孙子兵法》,

《孙子兵法》中包含了创业的所有招式,做市场要赢,一定要用到《孙子兵法》中“赢”的策略。

因为创业成功的前提,一是对顾客要有充分的了解,二要对竞争对手有充分的了解,才能保证自己少风险,不亏钱。

怎样才能对顾客有很好的了解?可以先做市场调查;怎样了解竞争对手?可以通过顾客来探究。

竞争对手哪里好?可通过问不同的顾客群,马上就能知道竞争对手哪里好,自己怎样可以更好,从中就找到自己的商机。

超越竞争对手的方法,不外乎用更好的质量、更低的价格、更好的服务或者是更快的速度。“赢”的策略是“物超所值”。 

华人首富李嘉诚经商五十多年的创业心得是:所有商业的成功都应该归功于“物超所值”。如果你可以做到“物超所值”“物美价廉”,你就很容易超越你的竞争对手。 

超越竞争对手的策略是“蓝海策略”,就是做竞争对手不做的事情,也叫“避开敌人的优势”,进行“差异化营销”。

另一个超越竞争对手的策略——要与巨人合作,借别人的大军来达成自己的目标。

每一个人创业时,自己的实力、自己的资金、自己的人力资源都是很单薄的。但是如果你可以像比尔盖茨一样,一开始就和IBM合作,那么你的成功率就很高了。

如果你可以像马云一样,和亚洲首富孙正义合作,和世界最大的互联网巨人雅虎合作,那你成功的几率就会很高。 最好的一招是“蓝海策略”,做竞争对手不做的事情以及与巨人合作。 

第四、不断地进行推销与服务,

所有创业者,都是先在销售上成功,你只有不断地销售,不断地服务,你才会让公司有生存的财源。

世界级的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曾经说过:企业成立的目的,一是要创造顾客,二是要保留顾客。

什么东西才可以创造顾客?——靠“行销学”。什么东西才可以保留顾客?——靠“顾客服务”。

销售要成功,并保留住顾客,先决条件就是要自己先热爱自己的产品,要与自己的产品“谈恋爱”。

 

行销的方法你很容易学到,但是,假如你不是很相信自己的产品,不是很热爱自己的产品,自己不愿意使用自己的产品,不愿意介绍家人用自己公司的产品,没信心介绍给亲戚用自己公司的产品,不愿意、没面子介绍给公司的伙伴及好友用自己公司的产品,你学再多的销售知识,你都不可能卖好的。

 

第五、不断地找更多的人来推销和服务,复制已成功的流程。

一个人要怎样才可以创业成功?

拿破仑说:“胜利要靠大军。”

作为一个企业的老板,与其跟马赛跑,不如找一匹马骑在马上,方能“马上成功”。

所以,老板第一个要做的事,是要选对行业,就是找到所谓的“产品马”。

第二个要做的事,是选对的人来公司上班,就是找到所谓的“人才马”。

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老板要善于找最优秀的人来工作,才能马上成功。

只要你能够做到这五点,你的事业一定会慢慢地起飞,最后甚至一步登天,一步到位。

祝一切敢梦的人,创业成功!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