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宠物 >>宠物家园 >> 宠物故事 >>正文
宠物:和妻子骑单车带爱犬流浪
2009-9-28
引子——感受流浪感受人生
这是我们夫妇于2003年7月到2004年9月,在一年又两个月的时间里,作为一个家庭以流浪的方式骑着单车带着爱犬从云南省丽江出发进入西藏,经青海、甘肃、陕西、湖北、湖南返回广州老家的这段旅行生活。
我们夫妇凭着互相的爱互相的支持与鼓励,肩并肩心连心地携手走过这一路上来自人、来自大自然的歧途险境风霜雨雪,很好地补上了一堂社会人生课。
我们夫妇不悔这一程,这只是我们行走生活的一个段落。
阿强,是我们在云南泸沽湖从小养大的德国牧羊犬,我们夫妻俩就是阿强的“父母”。我们在泸沽湖生活的那些日子里,阿强常常跟着我们走在山间小道上从这村到那村。还有一次我们带着阿强和两位驴友从泸沽湖翻山越岭到四川木里藏族自治县依吉乡徒步来回5天。我们从木里县回来的路上遇到马帮,马帮老锅头看着阿强乌黑油亮的皮毛、健壮的体格、高傲的气派,忍不住垂延三尺,想要阿强。我半笑地跟他说,拿他全部的货给我我也不干。把他半醉的脸气得更红。阿强从小的强健体格为他后来跟随我们的自行车徒步进入西藏打下扎实的体能基础。
淘淘,是不纯种的藏獒,她是我们夫妇的“女女”。在拉萨她还不足一个月大时加入我们了的家庭。由于淘淘带着藏獒的血统,又是在西藏土生土长,她的体格特别强健。
04年7月,才八个月大的淘淘跟随我们的单车从拉萨出发翻过唐古拉山经青海、甘肃、陕西、湖北、湖南入广东连州、清远、同年9月回到广州。

图:我们骑车带着阿强在滇藏公路上途径小中甸 

搜狐社区网友上传图片
查看原图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