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化 >>文化中心 >> 本地文化 >>正文
相聚世纪工艺 共赏名家书画:谢天成、李春华作品联展
2009-9-30

 

 

 

 8月14日,著名旅美画家谢天成和中国当代最具潜质的油画家李春华于世纪工艺五楼珍宝馆举行作品联展。

 

 

 谢天成,现任刘海粟艺术研究院院长、世界华人协会艺术总监。他6岁起学画练字,拜师刘海粟老先生门下后,一方面继承了刘老先生狂野奔放、大气磅礴的绘画风格;另一方面,他独树一帜,创立了竖立泼墨山水和人物画,造诣颇深。侨居美国后,谢天成打破传统国画的意境格局,大胆地把中国的水墨、颜料、宣纸和抽象的意识,与现代派的色彩感觉糅合在一起,在中国画的创作中揉进西洋画的某些理念和技巧。谢天成是一个全能型的书画家。书法、油画、中国画(人物、山水、花鸟)无所不能,无所不精。他的绘画作品受到世界绘画大师弗兰西斯•培根等国际美术界同行的赞赏,他本人被美国新奥尔良美术学院聘为艺术名誉教授。

 谢天成在很多世界著名博物馆和画廊办过画展,收藏他作品的有不少是闻名于世的政要显贵,诸如当时的日本首相中曾根康弘、宫泽喜一、桥本龙太郎,法国总理希拉克,以及现在的挪威国王哈拉尔、美国总统克林顿、布什等。

 

 他的作品还成功地被入选世界艺术品拍卖巨头——纽约苏富比拍卖行,并以三万美金的底价进行拍卖。他虽然一直久居国外,可这两年中他的不少作品也在我国的拍卖公司频频亮相,而且都以不俗的成交价格被一些收藏家所收藏。他的作品得到了中国书画界和收藏界的肯定,一致认为:谢天成先生的作品融合了古今中西方绘画的精华,推进了中西方绘画文化的交流和发展。其作品构思巧妙,创作难度大,作品手法新颖,艺术性强,处处方显大家风骨,在国内有广阔的升值空间。

 

 而李春华走的则是另一条艺术之路。李春华是中国当代杰出的中青年油画家。现为中国美术协会会员,中国北京八一书画院特聘画家。他从小就热爱绘画,并先后得到广州美院油画系,中央美术学院著名导师的指导。在经过了三十余年刻苦的艺术实践和对艺术的执着追求,他不断提高了自身的艺术修养和功力。李春华致力于探索西方古典派的精湛技法,并陶醉于印象派缤纷微妙的色彩世界。同时,他潜心研究俄罗斯画派的“灰调艺术”,从中取其精华,融会贯通,形成了以古典风格为主旨的特色。

 这两位风格不同的画家在这次联展中,不仅相互碰撞着艺术火花,也为赏画者提供了一次的艺术盛宴。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