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体育 >>体育世界 >> 综合体育 >>正文
男排亚锦赛中国2:3负伊朗 苦战五局决胜局现崩盘
2009-9-30

沈琼在比赛中扣球。

沈琼在比赛中扣球。

    深圳新闻网 9月29日,中国男排将迎来小组赛最强的对手、2008年亚洲杯冠军伊朗队。结果中国男排在苦战五局之后以2比3不敌对手,遗憾落败。五局比赛的结果分别为:28比26,20比25,22比25,25比22,6比15。

崔建军由于上一场比赛肌肉拉伤,本场比赛未能出场。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 主攻沈琼,仲为君,副攻边洪敏、梁春龙,接应陈平,二传焦帅,自由人任琦。

首局比赛,中国队通过陈平和仲为君的两次进攻落地占得优势,而对手接连的失误帮助中国队拉开比分,11比5。可是,伊朗队逐渐找回状态,两次防死陈平的4号位进攻后,伊朗队已经将比分迫近至11比13。此刻,6号梁春龙站了出来,先是一次3号位快攻,随后又是发球直接得分,中队再次将比分拉开,20比16。不过,中国队一传突然出了问题给了对手机会,22比23。陈平4号位强攻为中国队拿到局点,可顽强的伊朗队将比分追到26平。中国队先是在3号位得手,随后依靠队长沈琼4号位的进攻中的,中国队以28比26艰难拿下首局。

第二局延续了前一局后半段焦灼的态势,双方你来我往谁都不能拉开比分,从1平一直打到14平。拦网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艰难拉开,18比15。可是,此时轮到对方4号发球,中国队的节奏就此卡住,对手一下子得到8分,以25比23扳回一城。气势大盛的伊朗人在第三局的绝大部分时间占据着领先,以25比22反超。

第四局伊始,伊朗队依旧强势,他们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连续吊球成功让比分变为11比7,可是他们似乎出现了“想赢”的念头,场上显得有些保守,一传也出现了问题。中国队抓住机会,追到14平。并在18比17之后将比分拉开,以25比22实现逆转。

第四局顽强逆转,对于中国队的自信和气势应该是极大的提升,但第五局开始后仲为君的两次扣球失误和一次发球下网,让胜利的天平顷刻间倾向了对手。伊朗队没有再给中国任何机会,一个二次球得分,他们以15比6赢下了第五局。

本场比赛中,副攻边洪敏得到15分为全队最高,仲为君和陈平各有14分入账。伊朗队得分最多的是18号默罕默德,为19分。在扣球方面,双方不分伯仲分别为55和57,但伊朗队在拦网上超出3个,而在失误方面,中国队也比对方多送了6分。

中国队将在明天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斯里兰卡。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