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体育 >>体育世界 >> 欧洲足球 >>正文
皇马欲为中国球迷改开球时间 西甲官方同意尝试
2009-9-30
深圳新闻网讯 弗洛伦蒂诺知道,有了C罗卡卡这样的巨星之后,皇马要做的就是为他们创造一个释放光芒的巨大空间。为此,让银河战舰的比赛画面出现在全世界更多球迷家中电视屏幕就成了最有效的方法之一。然而在亚洲,相对较晚的开赛时间决定了西甲在电视转播市场上抢占观众份额,存在着不及英超意甲的明显劣势。为此,正在广州公干的皇马公共关系部主管布特拉格诺本周通过电视会议,再次向西班牙媒体机构提出了提早联赛开赛时间的建议。

    皇马官方网站透露,布特拉格诺此次的中国广州之行,目的是参加当地举办的中小企业广交会。随行的还有西甲主赞助商BBVA银行广告部主管马尔多纳多和西甲职业足球联盟首席执行官罗卡。在中国的短短几天,三位西班牙来客充分感受到了中国球迷对足球、对西甲、以及对C罗卡卡等球星的热爱和关注,于是随即通过最新的通讯技术,和正在西班牙外贸局总部的多家媒体负责人进行了电视会议。其主题就是一方面描述了西甲在中国观众面前的形象差异,另一方面则详细分析了西甲足球进一步融入亚洲市场后的利弊。

    布特拉格诺的观点很明确:“为了中国把比赛时间调整到一个合适的时间进行,将有助于提升我们的竞争力。”这位皇马主管根据这几天的眼见耳闻发现,西甲对亚洲市场的冲击日益增大,特别在中国,球迷们对西甲有着比较深刻的认识,但只是苦于很少有在凌晨4点左右起身观看比赛的机会。布特拉格诺表示:“从西甲联盟的角度出发,如果合理安排时间,将帮助我们的球队在中国获得更多的认知。”在他看来,重新制定适合亚洲观众的联赛赛程将使“每个人受益”,“不但球队知名度将得到提高,这些球队所在的城市也会得到更多宣传机会。”同时,布特拉格诺更认为:“虽然现有赛程很难改变,但不应排除在本赛季进行一些提前比赛时间尝试的可能。”
显然,这一次皇马选择通过和媒体机构的电视会议提出提早西甲开赛时间,目的就是希望从打动电视转播机构入手,由这些掏大钱购买转播权的“衣食父母”向足协提出改变赛程的请求。那么,将比赛时间像英超一样提前到下午是否会打乱西班牙当地球迷的生活习惯?布特拉格诺对此进行了否认:“我记得自己小时候就经常在下午4点去伯纳乌看比赛,只要我们对球迷解释到位,就不会有负面影响。”

    对于皇马方面提出的建议,西班牙足球职业联盟基本表示赞同。与布特拉格诺一起出现在电视会议的联盟首席执行官罗卡就表示:“本赛季,我们会将部分西甲的开赛时间安排在下午3点。”这也意味着,中国球迷可以在以后晚上9、10点观看西甲。“短期调整的宗旨就是让我们的比赛在中国吸引更多受众”,罗卡还提到了英超以及NBA在类似情况下做出的调整,并得出结论:“没有人看,或者看的人很少,才是我们的联赛无法取得大众化的症结所在。”

    当然,西甲赛程如果真的提前,受益者无疑只会是皇马巴萨这样的超级球队。布特拉格诺解释的很清楚:“让西班牙足球和皇马的名字更多被提及显然非常重要,亚洲球迷愿意时刻跟随自己支持的球星,既然我们有了C罗和卡卡,现在 就是抓住更大市场份额的最好时机。”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