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体育 >>体育世界 >> 欧洲足球 >>正文
詹俊:切尔西莫名低迷本可避红牌 曼联中场要争气
2009-9-30

深圳新闻网讯 四大豪门,切尔西的比赛可以说是慢档蓝军丢头名,未来一周受考验;曼联可以说是老将点石成金,中场群星要争气;阿森纳这场幸运三分靠门神发威,客场防守应该引起警惕;利物浦主场树立信心,后防再拉警报。

切尔西莫名奇妙低迷 点球红牌本均可避免

本轮比赛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曼联在积分榜上本赛季第一次升上了榜首的位置,他们取得了英超的5连胜。切尔西不敌维冈是本赛季英超曝出的第二个超级大冷门,第一个超级大冷门是升班马伯恩利队击败了曼联。而切尔西的这个冷门一点都不逊色,尤其是考虑到切尔西此前取得了英超跨赛季的联赛11连胜,本赛季各项赛事又是8连胜,因此,他们的低迷是毫无迹象的。而维冈,绰号是四大豪门提款机,此前升上英超以来34次和四大豪门的交锋,输了30场,只打平过4次。而且,本赛季先后惨败给了曼联,上轮刚刚被阿森纳横扫。但他们本场比赛取得俱乐部历史性的突破,全靠一个拼字。整场比赛,维冈拼劲足、拼抢凶、拼进攻,这是一场压倒性的胜利。而切尔西方面,这场的输球和他们的阵型、人员的安排也没有太多关系,有可能是因为连胜的势头令他们对困难估计不足。

所以,全场比赛切尔西不够兴奋。出现了莫名其妙的集体低迷,这种低迷集中体现在了一个慢字,启动慢、拦截慢,传球慢,最重要的,争抢高空球和第二落点也总比对方慢半拍。这场比赛,切尔西输球没有借口。周中的联赛杯赢球比较辛苦,但那场比赛只有米克尔和马卢达首发,而且这场比赛,安切洛蒂在米克尔的身边给他安排了一个埃辛协助其防守,但球队依然显得极为被动。

而且的话,全队的这种低迷的状态也传染给了门将切赫,那个点球原本是可以避免的,他的红牌也是可以避免的。因为当时的情况,只要切赫主动把脚收回来,对方前锋罗达莱加距离皮球已经有一段距离,而且,队友已经是回防到位的。所以,切赫也是输在了一个慢字,没有及时想到及时收腿,导致了红牌+点球,令全队进一步陷入混乱当中。

对于蓝军来说,丢掉头名榜首位置,未来一周,就要考验他们是否具有坚强的意志了。下周,他们首先在欧冠远征塞浦路斯,欧冠小组赛第一轮,塞浦路斯球队希腊人队客场战平了马竞,而且,这场欧冠比赛,切尔西队中德罗巴、博辛瓦都不能打,连阿科尔都很怀疑能否出战。而且,切尔西下周末马上要打对利物浦的关键联赛。

输球并不可怕,关键是看一支成熟球队是否有逆境成功的能力。像曼联的三连冠,整个曼联在赛季中分别是输了5场和4场,现在,切尔西的连胜被终结了,就要看看他们在逆境中的调节能力了。

吉格斯点石成金一个顶仨

再来谈曼联,本场吉格斯上场之后,连续送上两记助攻,真正应了那句话,一个顶三个。本轮英超之前,吉格斯就是英超联赛中为队友们创造机会最多的球员。近两轮联赛一共有5个助攻,更加显示了吉格斯的机智与成熟,面对体力化打法的斯托克城,由于球队的两个边路攻击的效率不高,倘若没有吉格斯的闪亮发挥的话,曼联是很难打破僵局的。

称赞吉格斯有点石成金的本领,一点都不过分。而吉格斯的大放异彩,也反应了曼联中场球星真的需要争口气。包括这场比赛的瓦伦西亚和纳尼这两个边翼,瓦伦西亚速度优势比较明显,但是他在机会球和传中质量方面,还需要进一步的提高;而纳尼的缺点集中体现在过于单干,与队友的配合不够默契,也反映了他在场上大局观的不足,阅读比赛的能力急需提高。

而且,我们看到曼联新赛季开季以来,能够很大程度上依赖着鲁尼和二老吉格斯和斯科尔斯的发挥,连续取得胜利。但一个多月之后,二老就要分别年满36岁和35岁了,在这样一个漫长的赛季,二老是否能否持续在英超和欧冠这两项主题要赛事中,给曼联做出多大的贡献,谁都不能打包票。过往已经打出名堂来的卡里克、安德森,以及续约以后拿到高薪水的朴智星,暂时对球队都没有很好的贡献。还包括今年1月份已经来到球队的塞尔维亚新星托西奇,这些球星都需要以二老为榜样,尽快提升自己的状态,否则曼联在榜首的位置也很难维持到赛季中段。

阿森纳幸运三分靠门神发威

阿森纳这场比赛,幸运三分要靠门神发威,这场比赛阿森纳队只赢在了机会把握能力比对手稍强方面。从21岁的意大利门将曼诺内被评选为全场最佳球员,而且富勒姆方面射门正目标的数字是阿森纳的三倍,这两点足以反应枪手的被动局面了。上赛季,只有两支球队在阿森纳身上拿到了4分,富勒姆就是其中之一,因此,这场比赛,富勒姆打得很有信心,而且他们的这一套主力阵容配合相当默契,进攻的比较流畅,创造出来的门前机会也比较多。如果不是意大利小将曼诺内表现那么出色的话,更应该拿到3分的似乎是富勒姆。

考虑到这只是他的第三场英超比赛,但这场比赛,凭借极为出色的表现,阿森纳得到了3分。从曼诺内的优异表现,突出了阿森纳的一点优势,那就是门将资源储备丰富。

因为周中联赛杯上阵的19岁波兰门将斯泽斯尼,也赢得了行家的赞许,所以,在阿穆尼亚和法比安斯基缺阵的情况下,门将的位置暂时不用担心。不过,从这场比赛的发挥来看,阿森纳的客场防守要引以为戒了,此前包括欧冠和英超,阿森纳一共在客场丢掉了8个球,本场又如此被动,球队方面要及时总结了,我个人觉得枪手被动有三个原因。

第一个,中场太拖拉,由守转攻过程中速度慢、太粘球 这集中体现在迪亚比的身上。上下半场,多次出现由于处理球太拖拉,在他脚下球运转的相当慢,多次出现被对手抢断的情况,这使得防守压力很大。作为球队重要的打后腰位置的球员,迪亚比的确需要及时反省一下了,尽管本赛季是在4-1大胜朴茨茅斯的比赛中,迪亚比是有过突出表现的。

第二点,那就是今天在边后卫的用人方面,做得不够好,太容易的让对方的边路攻击球员,在边路起球了。在一方面,也增添了两名中卫和守门员的压力。

第三点,433的阵型原本就是为了发挥两个边路的进攻。但本场打两个边路的本特纳、阿沙文状态一般,从近期客场的被动情况来看,阿森纳队恐怕要在阵型和人员的使用方面,要做出适度的变化和轮换了。因为,球队在罗西基、阿沙文已经复出,沃尔科特复出在即的情况下,中前场的排兵布阵能够有更多选择的余地,所以,要调整好中场的话,完全可以考虑让法布雷加斯的位置后移,避免出现拖泥带水的情况。而原本他在中路的位置,无论是阿沙文还是罗西基可以顶替小法的位置,球队从10月底开始,要面临连场的恶战,包括欧冠客场对阵阿尔克马尔、英超客场打西汉姆,所以的话,要摆脱这种局面,阿森纳未来在阵型的使用、人员的安排方面,还需要进一步调整。

利物浦后防再拉警报

这场比赛大胜与托雷斯出色的个人表演,有很大关系。上半时比赛的两个进球和第47分钟的进球,完全是摧毁了胡尔城的信心,为球队的大胜奠定基础。2轮进5球,这样的数字交出来,托雷斯证明了自己超级前锋的实力。

上赛季,利物浦在主场不败的情况下,作为英超唯一的一支主场不败的球队,也是在只输了两场球的情况下丢掉冠军。我们也总结了很多次,那就是主场平局太多,尤其是在对阵胡尔城、斯托克城这样的球队身上失分,很不值得。 本赛季,利物浦在主场对阵胡尔城和斯托克城的两场球中,都取得了大胜,一共进了10个球,也算是树立起了对中下游球队必胜的信心。

当然我们也要指出,胡尔城是目前英超防守最糟糕的球队,所以,大胜不值得过于高兴。因为,即便是这么一场大胜里面,我们还是看到了后防线上需要再拉警报的状况。

上轮对阵西汉姆,我们已经提到了利物浦防线危机;从这场比赛被胡尔城攻破球门来看,利物浦的防线依然是个老问题。因此,未来利物浦队要面临三个客场,包括周中做客佛罗伦萨,还有客场联赛面对切尔西,以及接下来对阵攻击力不弱的桑德兰,这三支球队都会对利物浦的后防线构成威胁。如果两个中卫的配合漏洞还没有堵上,利物浦总是要用进攻来掩盖防守漏洞的话,并非是常胜之道。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