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财经 >>财经证券 >> 证券 >>正文
老股民10年炒股历程:手里有股票就有希望
2009-9-27

  李秀,从1988年沈阳第一个公开发行的金杯股票开始,她就买股票。那时还是街头市场的交易,你出价我还价。随着1990年年底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继成立,李秀正式开户炒股。

  三句话离不开股市

  2007年2月,上证综指自2005年的6月份低点998点上涨开始,已经达到3000点。绿了多年的炒股资金账户,一点点变红,开始盈利。这时的李秀把解套的股票逐一卖掉,手里握现15万元,这是李秀十几年炒股投入全部资金。

  2007年2月,看着天天上涨的行情,李秀并没有向新股民那样满仓操作。在4000点时,李秀开始满仓操作了,这时的李秀认为人生难得的大牛市来临了,“一辈子能遇到几次这么大的牛市呀,再不满仓杀入多遗憾!”

  不仅满仓,李秀又追加了30万元来炒股,股市行情也极力配合,上证指数由4000点又一路涨到6124点。股民和大盘指数同样处于兴奋之中,即使“530”(印花税上调连续暴跌)也不能让火热的心有所冷静,李秀的资金账户最高时达到120万,行情好时一天就能赚到近10万,这在李秀十多年的炒股经历中是不可想象的。
 那时的李秀和大多的股民一样,逢人三句话离不开股市,早7点就起来听股评,收市后还给朋友打电话探听股市内幕消息,互相推荐赚钱的股票。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李秀说,炒股经常是这样,看着账户里15万慢慢涨到30万心里暗暗高兴,然后由30万又慢慢跌到9万或更低被套的心里开始着急起来,再后就是从低点9万又涨回15万时卖掉,心里充满解套的兴奋,炒股资金就是这样周而复始地在牛市和熊市间来回往返。

  谈及没在高点出局,李秀表示,当时不看指数看个股这个常理,在亢奋的投资者面前已经失去警示作用,看到指数在涨,手里拿着的又都是优质股,根本没想获利出局。

  可形成下跌趋势的市场,无论垃圾股还是优质股照跌不误,虽然认为自己已有一颗超然之心的李秀,回想牛市时语气仍有一丝遗憾,“要是那时获利了结,不再碰股票,我将永远是胜利者”。
手里有股票就有希望

  由于资金深度套牢,现在的李秀基本与股票绝缘,又回到2005年之前根本不去证券公司的状态。

  李秀认为,随着涨跌,证券市场变得更成熟了。李秀介绍,从自己所在的证券营业部就能感受出来。原先这家黑龙江街上的营业部,在全省都有名,在证交所盘后股票异动名单上经常出现,是管理层重点监管对象,可现在却销声匿迹了。这固然是一个超级大户离开了的原因,但也表示管理层对市场的愈加规范,还有券商的经营理念也在规范。

  李秀认为,“证券市场前景美好,股市永远在涨跌中轮回。”(张宇)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