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财经 >>财经证券 >> 理财 >>正文
存钱也能赢利 弱市做个合格的“守财奴”
2009-9-27

 

    在初涉理财之初,基本上每个人都做过储蓄。12张存单法的定期也好,零存整取也好,活期也好,几个回合折腾下来似乎都没有看到自己资产的有效增值。因此,不免会臆断为储蓄的收益太低,感觉对自己的理财没有多大作用。其实,并不是储蓄的作用不大,而是不少人的储蓄方法欠科学。
 很多人的储蓄就是把一个月的介于变成存款或投资,剩下的多就多存,剩下的少就少存,每个月是没有一个明确的数目的。还有一些人,每月存的数额都是固定的。而他们这样做的目的也仅仅就是强制性储蓄,避免钱在不知不觉中被自己给乱花掉了。至于问什么要存这么多,或是能不能再存更多,存了的钱以后打算怎样用,存款者很难说出个所以然来。对于这一类人来说,储蓄的好习惯是有了,但是缺少了储蓄的有效目的。因此,从上面的两种情况我们也不难看出,在储蓄的人或许不少,而真正能够从储蓄中获益的,却并不多。

 

  从理财的角度来看,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储蓄是积累资金的重要途径,而这笔资金也正是我们各种投资的来源。因此,合理的储蓄应该是先根据自己的理财目标,结合自身的情况,通过精确的计算,得出为达成原始资本所需的每月必须实现的存款金额。然后在通过调节自己月度的各类开销,实现按目标进行储蓄的目的。至于每个月的支出,便是月收入扣除月存款后的结余。通过这样的方式实现的储蓄,才是真正有效果的储蓄,也开始实现了从储蓄向理财的迈进。只有把储蓄当作是一件任务来完成的时候,才是真正的从心理上意识到了储蓄的重要性,才会有成功理财的可能。
 关于这种有目的的存款理财方式,很多人都会担心每月的可用开支没法满足自己当月的开销需要。其实,这也正是此种存款方式的作用所在。有钱就多花,没钱就少花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适用的。这种强制的存款方式在很大程度上也会帮助我们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而这里,也并不建议为了存款而降低自己的生活水平。每月存款数额的设定一定要科学、合理,不能变成自己的负担。否则,往往会适得其反。

  对于大多人来说,炒股买基金都并不在行,且波动起伏太大;买国债又要耗时在排长龙上面;工作的繁忙也使得自己没有多余的经历去探知各种理财产品的究竟。储蓄存款,简单安全,又能够有固定的收益,既省心,又省力。因此,在2008年或者以后的几年,储蓄不失为朋友们理财的一个很好的选择。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