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法律 >>法律 >> 域外司法 >>正文
俄罗斯警方拘捕六名光头党成员
2009-9-28
莫斯科州护法机关官员十七日表示,该州刑侦人员拘捕了六名“光头党”成员,他们涉嫌杀害了至少二十名在莫斯科市和莫斯科州居住地的中亚和高加索移民。

  俄罗斯媒体援引护法机关消息人士的话说,在调查中亚和高加索移民系列谋杀案过程中,刑侦人员拘捕了六名犯罪嫌疑人,他们年龄最大的二十岁,最小的才十七岁,都是莫斯科市和莫斯科州居民。刑侦人员同时在犯罪嫌疑人的房间内起获了大量“纳粹”标志和刊物。

  办案人员介绍说,目前已经查明,这二十名受害者大部分是乌兹别克斯坦人,其中十五人在莫斯科被杀害,另外五人在莫斯科州遇害。

  这些光头党成员利用互联网上的纳粹宣传网站互通信息,并商定会面的时间地点,以针对非斯拉夫人外貌者行凶。犯罪分子使用铁棒、垒球棒和匕首等行凶工具对受害人进行人身攻击。

  另据办案人员掌握的资料,这些光头党成员还曾在莫斯科州的普希金区、梅季希区和谢尔盖耶夫巴萨特区,策划和实施对高加索移民的生意摊档纵火和爆炸。

  俄罗斯内务部刑侦局副局长根纳季•伊万诺夫少将日前透露说,从今年初起,俄内务部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地区已经取缔了十一个专门攻击外国人的“光头党”青年犯罪团伙,涉案人数达五十三人。

  据俄媒体援引莫斯科人权组织的资料说,目前在俄罗斯有五万多名光头党成员。仅在今年一至三月份,就有三十一名外国人遇害。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