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法律 >>法律 >> 案件追踪 >>正文
茅台乔洪仍在接受调查 贵州国资委保持缄默
2009-9-28
虽然贵州茅台(600519)发布公告称原总经理乔洪已经出任新职,但有消息人士声称,贵州纪委对乔洪的调查仍在进行之中,“先将其暂时调任到一个闲职以平息舆论,有助于贵州纪委进一步对其展开调查。”据了解,乔洪此次遭到调查,很可能与其利用职务帮助家人囤积酒藏,并趁机提升酒价、收受贿赂有关。

  贵州茅台昨日发布的公告称,由于工作原因,公司总经理乔洪调任贵州省国资委副主任,总经理一职将由董事长袁仁国代行担任。由于将增加审议免去乔洪职位的事项,原定于5月19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将推迟到31日召开。

  不过,对于此前市场热炒的乔洪被调查一事,公司并没有做出任何说明。而且,公告对乔洪调任的时间、因何事调离也未予以说明。昨日,记者多次致电公司董秘办,相关人士均三缄其口,称不清楚乔洪调任的具体情况。

  贵州省国资委同样保持沉默,贵州省国资委办公室有关人士对于乔洪是否已经上任以及到任具体时间,均未做出正面回应。

  不过,消息人士告诉记者,乔洪被“双规”确有其事,之前也已得到贵州省纪委的证实。“乔洪被调任的只是一个虚职,这样做是为了削减人事变动对贵州茅台的影响。”据了解,在贵州茅台担任总经理期间,乔洪就已经是副厅级别,调任之后,在级别方面也并无改变。

  消息人士另称,在5月13日的董事会上,贵州茅台15名董事只出席了14人,缺席者正是处于舆论风暴中的乔洪。

  “如果是正常的人事调动的话,乔洪没有理由缺席。”

证券业分析人士称。

  5月10日,不止一家媒体报道了乔洪及其家人接受有关部门调查的消息。有报道指出,11日贵州省纪委当即对此事给予了正面回应,证实乔洪确已被“双规”。

  对“双规”原因,目前市场猜测版本颇多。一个流传甚广的版本是,乔洪利用职务之便,在贵州茅台提价之前,帮助他的弟弟和妻子等人囤酒。有报道称,包括其妻子在内,乔家已经有5人接受贵州纪委调查。

  今年以来,一直供不应求的茅台酒已经两次提价,今年1月1日起,贵州茅台15年、30年、50年及80年陈年酒的价格上调30%左右;此外,3月1日起,除年份酒外的普通茅台酒出厂价格也上涨了约12%。

  贵州茅台

股票
周四周五停牌,昨天复牌后立即被拉升,最高涨至100.78元,收报94.39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60%。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