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法律 >>法律 >> 司法考试 >>正文
宁波海曙:首例司法考试泄密案嫌疑人被批捕
2009-9-28
10月23日,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将于树泉、刘振华、柏伟、张敏、谢静波5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

    2007年六七月份,犯罪嫌疑人柏伟、张敏、谢静波在宁波考点报名参加全国司法考试。为顺利通过考试,三人预谋购买考试答案进行作弊。之后,柏伟向于树泉求助,
对方答应提供对讲机、耳机等作弊工具并派人到考场帮助其传递答案。9月11日,于树泉从李晓亮(另案处理)处获得2007年国家司法考试的试题及标准答案,并与柏伟、张敏、谢静波约定以人民币12万元的价格交易试题及答案。9月15日,柏伟、张敏、谢静波在宁波考点参加全国司法考试期间,于树泉指使刘振华在考场外利用对讲机为三人提供答案。后因谢静波作弊被现场发现,柏伟、张敏、刘振华、于树泉等人被先后抓获。经鉴定,缴获的试题及答案与2007年国家司法考试标准试题及答案基本一致,系国家机密。

    检察机关另在审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于树泉用同样手段在浙江金华考点、河北唐山考点、山西临汾考点、北京考点将司法考试试题及答案卖给其他考生,非法获利达数十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通讯员陈莹 孙斌辉)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