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宠物 >>宠物家园 >> 另类宠物 >>正文
宠物:主要家养蟒蛇品种介绍(组图)
2009-9-28
主要家养蟒蛇品种介绍(组图) 
球蟒

  球蟒

  球蟒是世界上最有名的蟒蛇宠物之一。因为它在受到惊吓时会将身体蜷缩成球状,因而得名“球蟒”。据说这种蛇在古埃及是饲养在皇宫内用来捕捉老鼠的,所以又称国王蟒、宫廷蟒。球蟒脾气温和、花纹美丽、体型适中,使它成为极受欢迎的宠物蛇种。

  分布:塞内加尔至乌干达之间,原产于非洲的热带森林。形态特征:球蟒在蟒蛇科中属于较小体型者,一般成体约1米以上,最大约达2.2米左右。由于躯体粗大,且颈部较细,使其头部看起来相当突兀。底色为淡褐色,并具有不规则的暗褐色斑纹。尾部呈直条花纹,头部为暗褐色,眼部上方有明显的直条纹。体型特点为短、粗。食物:大小白鼠、兔子等小型哺乳类动物。

  生活习性:性情温顺、胆小。栖息于热带草原。每次产卵6-9枚。

主要家养蟒蛇品种介绍(组图) 
黄金蟒
  黄金蟒

  黄金蟒是缅甸蟒的白化突变种,是一种十分稀少的变异品种。黄金蟒的成体可以长到8米。在野外的黄金蟒如果有机会与另一条黄金蟒交配,就会将它独特的基因遗传给下一代。但是这种几率十分小,因而黄金蟒十分难得。

  分布:印度、斯里兰卡、缅甸和泰国北部。

  形体特征:巨大的躯体,通常可以达3米。栗色和黄褐色的体色,顺滑的鳞片,头顶上的大鳞片以及热感颊窝的出现为黄金蟒的特征。

  食物:以鸟类和哺乳动物为食。

  生活习性:是强而有力的勒死者,成体可轻易地杀死及吞噬一只鹿。每次产卵20-50枚。

主要家养蟒蛇品种介绍(组图) 
绿树蟒
  绿树蟒

  绿树蟒属于小型及细长品种的蟒蛇。比较具有观赏性。

  分布:澳洲、几内亚和邻近岛屿

  形体特征:叶绿色的身上,长有蓝色、白色或黄色的斑点,或长有黄色或白色的条纹。头部较大,顶部长有细小而不规则的鳞片。成体大概长到2米多。

  食物:肉食性,以蛙、鸟、白老鼠等小型动物为食。

  生活习性:喜欢在夜间活动,一般喜欢缠在树上。每次产卵大约15-20枚。

主要家养蟒蛇品种介绍(组图) 
紫晶蟒
  紫晶蟒

  别看它幼体时细细小小的样子,可长成成体后绝对是巨无霸型。

  分布:新几内亚及澳洲东北部。

  形体特征:躯体的色泽及斑纹会随其栖息环境而有所差异。一般是以褐色为底色,可长到6-7米。

  食物:以哺乳类或鸟类为食。

  生活习性:栖息于森林中各种不同的环境,以水边区域较多。

主要家养蟒蛇品种介绍(组图) 
网纹蟒
  网纹蟒

  东南亚最大的蛇类,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蛇类之一,最长可达十几米,重量可达900斤。比其它蟒蛇更有攻击性。

  分布:越南、泰国、缅甸、印尼和菲律宾。

  形体特征:身躯上有复杂的斑纹,头和背呈淡褐色,覆盖着网状的黑、黄或浅灰色的花纹,背中央有一黑色条纹,两条细致的条纹从橙色的眼睛延伸到背部。躯体上有复杂的斑纹,头背呈淡褐色,且中央有就一条明显的暗色细纹。

  食物:以鸟类和哺乳类为食。

  生活习性:多居于水边,村落附近地区亦可常见其踪迹。卵生,最多可产100枚卵。整理摄守一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