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体育 >>体育世界 >> 高尔夫 >>正文
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史翠克夺冠 世界排名升至第二
2009-9-30

深圳新闻网讯 9月8日,面对又一个夺取联邦杯总决赛的机会,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这一次没有手软,他在最后两个洞连续抓鸟,结束了狂暴的劳动节比拼,最终在波士顿时间星期一夺取冠军。他的联邦杯积分也随之超越老虎伍兹,上升到了第一位。

一星期之前因为最后一个洞错过10英尺保帕推杆,史翠克未能将巴克莱精英赛引入延长赛。这一次他在第17洞拿下15英尺小鸟,随后在第18洞五杆洞温柔地一切,将小球切入OK的距离,最终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领先詹森-杜夫纳(Jason Dufner)、斯科特-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一杆夺取胜利。这个胜利是史翠克今年的第三个胜利,他的世界排名因此上升到了职业生涯峰值:第二位。

或许比世界排名更好的事情是,他反过来在联邦杯积分榜上领先老虎伍兹909分,而现在只剩下两个回合的总决赛了。由于芝加哥的比赛结束之后,联邦杯积分会进行重置,这意味着史翠克的种子序列最差也是第二位,同时代表着他在巡回锦标赛上有希望争夺1000万美元大奖。“这是一个巨大的好消息。我希望继续乘风破浪下去。”史翠克在说这个话的时候,努力克制着眼睛中的泪水。

史翠克在夺冠之后常常满含泪水,这一点与老虎伍兹在星期天穿红衫应战一样可以预期。42岁的威斯康星人今年用了好多手纸巾。他在殖民地邀请赛的延长赛中夺取了冠军,随后又领先3杆赢得了强鹿精英赛。当然德意志银行锦标赛的胜利是最艰难的一个。

有一段时间,8位选手共同领先赛事。最后一个小时,史翠克是第六个来到第18洞有夺冠希望的选手。詹森-杜夫纳(Jason Dufner)去年不得已要通过两个阶段的资格学校考试才能重返美巡赛。波士顿TPC第18洞,他从40英尺之外两推进洞射下小鸟,打出65杆,成为第一个打出268杆,低于标准杆16杆的选手。斯科特-维普兰克在最后四个洞全抓到小鸟,第18洞他的老鹰推擦着洞边而过。他最终打出67杆,不过当时他觉得自己有可能进入延长赛。

史翠克的开球平分第18洞球道,随后越过了果岭。他的切杆出手很完美,小球停在洞口边2英尺处。这是他全天最容易一个小鸟推。史翠克四轮打出267杆(63-72-65-67),低于标准杆17杆,因此夺取了135万美元大奖。本赛季他的总奖金也随之超过了600万美元。“今天的比赛非常难,这里有许多竞争冠军的选手。”史翠克说,“我只是找到了一条路,最终实现了胜利。”

的确不止以上三位选手有夺冠的机会。哈灵顿两次发球出现失误,导致他被处罚了3杆,可是他后来杀了回来,有机会加入詹森-杜夫纳与斯科特-维普兰克的行列,不过他在第18洞果岭上错过了10英尺老鹰推。哈灵顿打出68杆,与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美国名人赛冠军卡布雷拉一起位于并列第四名,成绩为269杆,低于标准杆15杆。阿根廷人没有上第18洞球道,打出一个帕,收获65杆。而达斯汀-约翰逊的球处于第18洞果岭后方,没能拿下一切一推,最终打出了66杆。达斯汀-约翰逊希望这个表现可以引起卡波斯的注意,最终发给他外卡,让他有机会参与总统杯。

老虎伍兹也给人们带来了欢乐,尽管这种欢乐是短暂的。第六洞,他在球道上直接击球进洞射到老鹰,在前九洞追平球场纪录打出30杆。老虎伍兹一度只落后领先者一杆,不过那个时候领先者仍旧在练习场上。“可以肯定,就我所处的位置,我是无法赢得赛事的,即便我打出60杆也不能。”老虎伍兹说。

老虎伍兹唯一的悬念只剩下能否打出59杆。当然这个悬念在第16洞结束了。那一个洞他只打出了帕。老虎伍兹最终打出星期一最低杆数:63杆,低于标准杆8杆。他获得了并列第11名,落后冠军5杆。

老虎伍兹结束比赛之后,真正的角逐才开始。当领先榜上七上八下的时候,史翠克在后九洞一直稳定地打帕。看上去那个时候夺冠的希望属于其他人。斯科特-维普兰克从绝地杀出来,第16洞和第17洞从25英尺之外射下小鸟,随后在第18洞他的铁杆又很漂亮,停到了果岭的后边缘。可是史翠克最后追了上来。“我知道史翠克今天很难追。” 斯科特-维普兰克说,“他不是老虎,可是你知道吗?他也许是第二出色的球手,至少在这个巡回赛上他是。这个球手打得真的很好,因此我知道要追上他非常难。事实的确如此。”

史翠克从最后一组出发,他在第17洞拿下15英尺推杆之后抓到了后九洞第一只小鸟,随后他确保了第18洞的小鸟不要那么惊险。一个星期之前在自由全国高尔夫俱乐部,史翠克在最后阶段与希思-斯洛库姆(Heath Slocum)并列领先。最后一洞果岭,希思-斯洛库姆拿下20英尺小鸟顺利保帕夺冠,而史翠克的10英尺推杆出现转折没能进洞,只能屈居第二。“我可以告诉你,这个更符合我的距离。”史翠克谈到本周最后一洞的小鸟时说,“我喜欢1英尺的推杆。”

史翠克另外还赢得了2007年第一场总决赛。联邦杯总决赛他一场都没有错过,全部都进入了决赛,40轮比赛他有28轮都是六字头。在有记者告诉他取代老虎伍兹,现在位于联邦杯首位的时候,史翠克笑了起来:“现在我们抢夺他的地盘了。能够打出现在这样一个水平,我真的激动得要死。”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