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体育 >>体育世界 >> 体育评论 >>正文
钱江晚报:一个足球乌托邦的破产
2009-9-30

把阿巴大战当成一场战争来做功课的老马,新窝安到阿罗伊托巨人体育场,不惜战前一天坐着大巴奔袭五百公里,把自己弄得比客队还辛苦,图的就是个好口彩。把草皮剪短,把场地浇湿,就是要让巴西队触点霉头。要是再到庙里点柱香,朝客队的休息室洒点鸡血,把邓加和卡卡的头像做成两个巫毒娃娃,就赶得上咱们的中超教练了。

老马一门心思想把巴西队憋死的这场战争,你如果没有把它当成一场小孩子办的家家,而是仍然当成一场战争的话,那是一场不对称到荒唐地步的战争,可以跟堂吉柯德与风车的战争、西班牙混混皮萨罗率169名流浪汉与8万印加帝国军队的战争、蓝精灵与格格乌的战争相提并论,当然,看着老马空洞的眼神和无助的表情,你不会把他错认作蓝精灵吧。

老马永远都不会承认上门来把自己的场子砸得稀烂的巴西队比阿根廷队强大,依据是巴西队前20分钟没能踏入阿根廷队禁区一步。要老马承认巴西队比阿根廷强大,等于要他承认贝利比他强。老马是个理想主义者,只为自己的理想而活,他的世界停留在15年甚至19年前,他用上个世纪的战略战术武装自己今天的弟子,他把老弱病残和少不更事的球员招进来委以重任,不会有多少私心杂念,和河南固始县招聘乡干部时政策向官二代倾斜有本质区别。老马精心构建一个足球理想国,乌托邦一样美好,于是第95次巴阿大战变成了一部穿越小说,让我们见识了真正的关公战秦琼,以及鬼吹灯。

老马的直觉并不错,阿根廷球员的能力不比巴西差,梅西单挑卡卡未必怕了他,但这样的比较只能局限于一对一单练,或者像他那样用桔子来颠球,如果把PK的舞台换成真刀真枪地大干,老马就很OUT了,你听说过哪一国的军队现在还把拚刺刀、扔手榴弹当成评估士兵军事素养的最高标准?老马的队伍,就是扛着大刀梭标,最多配几枝鸟铳,信心百倍地跟别人的隐形战机、激光制导导弹去掐架。老马说巴西队20分钟没能踏进阿根廷队的禁区,实际上邓加定位球就能罩住阿根廷队全身死穴,像美国人用无人机对付塔利班一样准、稳、狠,而且省事。看着巴西队照着阿根廷队兜头猛砸,除了同情,还有种时空倒错感。

输给巴西不是阿根廷队的末日,落个南美第四,搭个加班车还是可以去南非,问题是,去了南非又能怎样。被人从高原一路撵到平地、高不成低不就的老马,已经完成从神话到神汉,从大师到巫师的蜕变,他亲手把自己从神坛搬到了祭坛,接下来只能是泥潭了。他纠结一生的与贝利的PK,也不会分出高下,作为球员他们一样登峰造极,作为教练两人并驾齐驱,可能还不如我们的朱广沪。以老马的资历和威望,到阿根廷足协谋个差使更驾轻就熟,因为那样的位置对智商和情商的要求并不高,他干得一定比我们的谢亚龙好。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