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化 >>文化中心 >> 拍卖 >>正文
名家字画将开槌 徐悲鸿作品受关注(图)
2009-10-10

 

徐悲鸿《鸣春图》

  由广东铭兴拍卖行主办的中国名家字画夏季拍卖会将于8月23日下午在中山三路的广州画院美术馆开槌,展览时间为8月22日到23日。据举办方负责人介绍,本次专题展拍征集到部分海外回流的名家佳作,全场推出藏品共计300余幅,黄胄先生的《唱起歌来跳起舞》、黄君壁大师的四尺山水《松风瀑水图》以及谢稚柳、亚明先生的山水佳作和诸位书法家的书法精品等将同场亮相。

  本次展拍重头推出是徐悲鸿的佳作《鸣春图》(25cm×40cm),标价8万元。说起徐悲鸿的艺术,千姿百态、倜傥洒脱的马是他“最著名的品牌”,徐悲鸿笔下的马,既有西方绘画中的造型,又有中国传统绘画中的写意,融中西绘画之长于一炉,笔墨酣畅,形神俱备;但据行家分析,徐悲鸿创作的花鸟画等闲散小品画,也有收藏价值,因为徐悲鸿是写实画派的代表人物,其作品甚至是花鸟画都能找到那种生动活泼、催人奋发向上的积极入世的气韵和品调。《鸣春图》中,俊鸟鸣枝、画树画叶时笔墨苍劲奔放,画俊鸟时又形态生动、灵性十足,连鸟的眼睛都特别传神。陈志凌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