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图吧 >>图片中心 >> 聚焦 >>正文
绝活!白鲸表演吐泡泡
2009-10-10

    照片拍摄于日本岛根县水族馆。一头白鲸正对着照相机展示其令人吃惊的呼吸控制能力。

    除了对吐泡泡情有独钟外,图片中的这头白鲸似乎对其它任何事情都毫无兴趣。

    生活在日本岛根县水族馆的白鲸共有3头,图片中的白鲸正是其中之一。

    凭借在水中吐泡泡这种引人注目的表演,3头白鲸成为游人推崇的对象。

    岛根县水族馆共生活着1万只动物,白鲸是其中最吸引游人目光的动物之一。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凭借塑料般白色皮肤以及球根状前额,白鲸的外表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正如文中图片所展示的那样,这些可爱的海洋动物所表现出的行为也同样令人叹为观止。

    除了对吐泡泡情有独钟外,图片中的这头白鲸似乎对其它任何事情都毫无兴趣。首先,它从气孔喷出大量气体,在水中形成一个甜甜圈状的环形泡泡,而后在泡泡下方尽情翻转身体,用鼻子尖亲吻自己的作品又或者在上方滑行而过。给人的感觉是,这头白鲸正在表演水下芭蕾。

    生活在日本岛根县水族馆的白鲸共有3头,图片中的白鲸正是其中之一。凭借在水中吐泡泡这种引人注目的表演,3头白鲸成为游人推崇的对象。岛根县水族馆共生活着1万只动物,白鲸是其中最吸引游人目光的动物之一。

    演出的时候,3头白鲸会上演水下芭蕾三重奏,它们的动作步调一致,一同点头,用嘴追球并从环中穿过,有时甚至会同时表演吹泡泡的绝活。为了完成这些表演,白鲸需要让头部以正确的角度上下左右移动,就像我们人类一样。

    白鲸的游动速度较为缓慢,通常在每小时2至5英里(约合每小时3至8公里)之间,但较高的智商弥补了行动迟缓的不足。科学家并不十分清楚,白鲸为何与它们的海洋哺乳动物同伴——海豚一样都喜欢吹泡泡和追泡泡。一种可能的解释是,它们的这种行为就像小孩子一样,不过是喜欢胡闹罢了。

    一些科学家将白鲸视为地球上最聪明的动物。但我们不要自然而然地认为,较大的前额就意味着拥有较大的大脑。白鲸的脑中含有一块蜡状物,正是它帮助白鲸进行交流。实际上,它们是非常健谈的动物,会利用唧唧声、尖叫声以及吱吱声与同伴交流,被形象地称之为“海中金丝雀”。

    世界上的野生白鲸数量大约在10万头左右,主要生活在冰冷的北冰洋及其周围海域,寿命可达到数十年。白鲸的身长通常在13至20英尺(约合4至6米)之间,相当于一辆小型客车。它们的体重可达到3000磅(约合1361公斤)。白鲸幼仔体型较小,身长只有3英尺(约合1米)。与成年白鲸的奶油色光滑皮肤有所不同的是,幼仔的皮肤呈鼠灰色并且布满皱纹,直至成年之后才脱胎换骨。

    白鲸幼仔是一群非常顽皮的小家伙,同样吸引着很多人的目光。鲸鱼专家菲利普·霍尔表示:“白鲸的群居程度令人难以置信,它们非常喜欢集体玩耍。观察白鲸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因为它们总是在嬉戏打闹。”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