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电影 >>电影分类 >> 动作片 >>正文
黄金罗盘
2009-8-11
电影资料
片名:黄金罗盘
又名:黑暗物质三部曲之金色罗盘
英文片名:His Dark Materials:The Gold Compass
国家/地区:美国
区域:欧美
出品:
发行:新线 New Line Cinema
类型:冒险 动作 惊悚
导演: 克里斯·韦茨Chris Weitz
编剧:
主演:达寇塔·布鲁·理查兹Dakota Blue Richards 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 丹尼尔·克雷格Daniel Craig 伊娃·格林Eva Green 萨姆·艾略特Sam Elliott
分级:美国PG-13
上映时间:2007年12月7日
详细剧情

伦敦。牛津。在与我们世界相似却又不同的另一个平行世界中,生活着12岁的小莱拉(达寇塔·布鲁·理查兹)。在莱拉的世界里,有女巫,有巨熊武士,有各种各样奇妙的物事,更重要的是,所有的人类身边都有一个终身相伴的精灵。从小无父无母的莱拉,在牛津乔丹学院的院士抚养下长大,只有叔叔阿斯里尔勋爵(丹尼尔·克雷格)会偶尔来看她。莱拉还有一个最好的朋友--罗杰,两个人经常一起在诺大的乔丹学院“探险”,终日与玩伴及精灵们嬉闹的她,长成了一个野性顽皮、鬼点子多多的聪明孩子。
然而,城里的小孩们一个个失了踪,连罗杰也不见了踪影。整个城市都在散播着“吃人的饕餮”的流言。莱拉认定孩子们是被饕餮给拐走了,为了拯救罗杰,她决定前往危险重重的极北之地。就在这时,神秘美丽的库尔特夫人(妮可·基德曼)来到了学院,要把莱拉带走做她的助手。临行前,乔丹学院院长送给莱拉一个黄金罗盘,并告诉她这是一个可以预测未来、只有莱拉看得懂的“真理仪”,它能回答所有问题的答案。
一次偶然,莱拉发现库尔特夫人在迷人优雅的外表下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库尔特夫人便是拐走孩子的罪魁祸首,自己的叔叔阿斯里尔勋爵和所有孩子们都被关到了北极。莱拉连夜逃了出去,往北极进发。一路上,她将遭遇鞑靼人、吉普赛人、披甲熊、女巫和各种各样奇异的事件。可是小莱拉不知道的是,未来还有更多的冒险、预言和疑问等待着她,而拯救世界的重大任务也将落在她的稚嫩的肩上!

看点

当年,在好莱坞中流徘徊的新线公司豪赌一把,一口气签下了被众家遗弃的《指环王》三部曲,一举打通了银幕魔幻名利双收的大门。而今,除了和彼得·杰克逊分分合合的官司风雨招摇,新线却只能巴巴地看着沃尔登、华纳和福克斯的魔幻历险眼红,这显然不是他家的态度。砸下近2亿美金,雇来据传有“情节曲折媲美《哈里波特》,气势磅礴更胜《指环王》”之称的另一部魔幻三部曲--英国作家菲利普·普尔曼的火爆畅销作品《黑暗物质》,赶着今年圣诞档就打算再来个魔幻排山倒海!
林格伦奖、卡内基勋章、英国儿童文学最高奖“卫报小说奖”...,赞誉无数的《黑暗物质三部曲》科学、神学和魔幻交织,其中关于物理学中的平行宇宙、暗物质等猜想和基督教教权的争议,不仅招来了教会的口诛笔伐(如果连《达芬奇密码》也招来铺天盖地的抗议,那几乎反上帝的《黑暗物质》自然避免不了狂攻猛击),也让数名名编剧(包括《太阳帝国》、《莎翁情史》的编剧汤姆·斯托帕德)挠破了脑袋。
惊心动魄的魔幻冒险,会成为《纳尼亚王国》式的儿童历险,还是野心勃勃效仿《指环王》的宏篇巨制?近几年魔幻题材的虎头蛇尾,难免会让众多看客疑问重重。可放眼平行世界的明星脸孔--妮可·基德曼出演外表华丽至极的“女魔头”、新任007丹尼尔·克雷格、邦女郎伊娃·格林,就连《指环王》中正邪两大巫师“甘道夫”伊恩·麦克伦和“萨如曼”克里斯托弗·李也客串出演,更不用提强大的精灵配音团了!这么多星星增添砝码,想必这魔幻首篇攻池掠地的雄心也绝对不弱

其他

暗物质、并行空间、神秘会、精灵、切割、巨熊武士、食人饕餮...,《黄金罗盘》乍一抛出一堆涉猎物理神学科幻和魔幻的天花乱坠概念,难免让人有点头晕目眩。可抛开这些花里胡哨的功夫不谈,它绝对脱逃不了魔幻篇章的标准脉络:“落难孤儿来历不凡,小顽童终成大业”,也难怪小主人公达寇塔·布鲁·理查兹是万里挑一的人选。不过,比起衣橱直通的纳尼亚世界,翻山越岭的中土魔山,这个入口奇幻的平行宇宙本身的确是复杂了那么一点点。欲知平行世界的秘事,不妨看看下面的概念:
平行世界本有无数个,每个世界既相似又迥异。因此在莱拉的世界也有伦敦和牛津,却也存在着我们这个世界没有的乔丹学院。一般人无法在不同的平行世界穿行,但天使可以,此法则将在续篇中被打破。在莱拉的世界里,教会统治着一切,人类都有精灵陪伴,甚至女巫也是如此。精灵们以动物形体存在,能说话,有自己的名字,相当于主人的灵魂。每个人的精灵都会陪伴他们主人一辈子,主人死去、精灵也会死去,反之亦然。暗物质致使原罪,而一种只在成人身上有、而孩子们身上没有的粒子“尘埃”将会成为平行世界相通的关键。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