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电影 >>电影分类 >> 战争片 >>正文
赤壁
2009-8-12
电影资料
片名:赤壁
又名:
英文片名:The War of the Red Cliff
国家/地区:中国
区域:亚洲
出品:中影集团公司/橙天娱乐公司
发行:
类型:战争 历史
导演: 吴宇森
编剧:邹静之 王慧玲 芦苇 吴宇森
主演:梁朝伟 张震 张丰毅 金城武 赵薇 林志玲 尤勇 胡军
分级:
上映时间:2008年7月10日(上)/2009年1月(下)
详细剧情

 《赤壁》的故事内容是叙述公元208年,正值汉朝末年,狡猾的东汉宰相曹操挟持愚昧的汉宪帝,声称只要平复了西边的蜀国和东边的吴国就可以一统中国,就此开始了一场前所未有、空前绝后的超大型战争。蜀和吴皆抱着必死的决心一起联盟,来对抗曹丕率领的魏军。双方经过长期的水陆对垒,最终之战终于来到,就是那决一生死的赤壁之战。在这场战争中,二千多艘船舰被烧毁,死伤无数,悲壮惨烈,当然,这一场千古流传的战争也永远改变了中国的历史。

  由以电影《碟中谍2》、《夺面双雄》等扬名国际的吴宇森执导、斥资八千万美金打造的华语史诗巨制《赤壁》,将为我们带来一场令人目眩神迷的赤壁之战,这场旷古大战以五万人对抗百万大军。吴宇森导演将如何呈现三国时代的浩大壮观战争场面,所有的精彩都将在今年的7月10日呈现于亚洲观众眼前。

看点

其他

“赤壁大战”是三国时代最精彩的战役之一,而罗贯中也在《三国演义》中花了不少笔墨。在吴宇森的《赤壁》中,这些经典段落被保留了下来,不过也有不少修改。

  比如《三国演义》中“草船借箭”和“群英会瑜赚蒋干”是两个独立的故事。但在《赤壁》中却被合为一计,在草船借箭的头一天晚上,蒋干奉曹操之命来劝降周瑜。周瑜大醉,让蒋干探得“机密”。第二天,诸葛亮草船借箭,泊岸时故意放走一艘插满箭的草船,让它漂到对岸曹营作为蔡张二人通敌“罪证”,曹操果然中计,杀了二人。

  而大战中孔明借东风的经典段落也变成了“猜东风”。诸葛亮坦白地告诉周瑜和鲁肃,他根据经验推断出当天会起东南风,至于是早上起还是晚上起就不知道了,出兵时机全是靠猜。不过最后猜测成真,加上小乔成功拖住了曹操,孙刘联军终于完成火烧赤壁的壮举。

  除了对战争戏删改,吴宇森还在《赤壁》模仿了不少经典影视剧,连他自己的嗜好“放白鸽”也没落下。影片中金城武扮演的诸葛亮放了多次鸽子,因为信鸽正好是诸葛亮与混入曹营的东吴郡主孙尚香互通消息的工具。最经典的场面出现在故事的中间部分。诸葛亮制造了大批连弩箭,张飞拿起一把就瞄准正朝他们飞来的白鸽。诸葛亮拦住了张飞,说了一句:“嗨嗨嗨,不要伤害小动物。”像极了《大话西游》里的唐僧。

  “间谍”孙尚香带回曹营地图的过程和热播美剧《越狱》也颇有相似之处。《越狱》的男主角为了进入监狱里救哥哥,事先将监狱的地图变成文身。由于三国时刺青技术尚未如此成熟,孙尚香只能将曹营的地图绘在一幅白布上,并将白布当衣服穿在身上带回。最后在小乔的帮助下,孙尚香还在周瑜、诸葛亮等人面前来了一场“脱衣秀”。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