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电影 >>电影分类 >> 奇幻片 >>正文
尼斯湖怪:深水传说
2009-8-12
电影资料
片名:尼斯湖怪:深水传说
又名:尼斯湖水怪
英文片名:The Water Horse: Legend of the Deep
国家/地区:美国
区域:欧美
出品:
发行:哥伦比亚(索尼)Columbia Pictures (Sony)
类型:冒险 奇幻
导演: 杰伊·拉塞尔Jay Russell
编剧:
主演:埃里克斯·伊特尔Alex Etel 艾米莉·沃森Emily Watson 本·卓别林Ben Chaplin 大卫·莫瑞西David Morrissey 朴雅卡·西Priyanka Xi
分级:美国PG
上映时间:2007年12月25日
详细剧情

遥远的苏格兰民间传说中,美丽的尼斯湖里住着庞大的水怪,从公元565年爱尔兰传教士圣哥伦布第一次记载,自此以后的十多个世纪里,水怪出没的消息多达一万多宗。在盖尔语里,尼斯湖翻译过来正是“怪物之湖”。
小男孩安格斯(埃里克斯·伊特尔)一家,就住在尼斯湖畔。虽然家里有妈妈安妮(艾米莉·沃森),有姐姐克里斯蒂(朴雅卡·西),还有叔叔刘易斯(本·卓别林),但自从父亲在二战战场上失踪,小安格斯就一直闷闷不乐,只有蓝天白云的尼斯湖常能让他忘记烦恼。一场风雨之后,安格斯又带着水桶到了湖边。就在浅水处,安格斯意外捡到一颗硕大的石头。
安格斯把巨石带回了家,还好奇地剥开了表层。不料,这古怪的石头竟然是个巨蛋,五彩斑斓的蛋里居然还跳出了一只前所未见的奇怪生物!安格斯给可爱的小家伙取名克鲁索,还把秘密告诉了姐姐和刘易斯。见多识广的刘易斯一眼就觉得小家伙就是传说中的水怪。克鲁索成了安格斯的新朋友,可这个奇异的新朋友却老给他带来麻烦,而且很快,日益巨大的克鲁索就再也无法藏身于马桶或是浴缸中。思来想去,安格斯只能把自己的新朋友养在附近的尼斯湖,然而,惊慌的大人们却认为这只来路不明长相古怪又日益巨大的“怪物”会对人群造成威胁,想尽办法要处置这只水中怪物......

看点

一次意外,普通农家少年拾获一颗奇石,不料石头竟是一枚巨蛋,从里面孵出了一只前所未见的奇怪生物...,加上幕后“沃尔登传媒”的鼎鼎大名,如果这故事再发生在远古中世纪,观众大概很难不把它误认为那部少年《龙骑士》。虽说魔幻火热至今未退,但自一大批好大喜功质量堪忧的作品前仆后继,搞得如今魔幻也落了个后继乏力的口实。如此说来,似曾相识的魔幻题材、《指环王》视效团队维塔工作室、甚至是与《纳尼亚传奇》相似的战争背景,颇有大杂烩趋势的《尼斯湖水怪》似乎并不占太多优势。
幻想题材往往来自于小说神力,本片当然也没必要例外。不过说起原小说作者迪克·金-史密斯,却真正是个传奇人物。这位现年85岁依然健硕的老人,是个不折不扣的农民,57岁“高龄”才出版了平生第一部小说,至今已写出上百部作品。想当年他老人家大作《小猪宝贝》改编的同名电影,甚至还囊括了7项奥斯卡提名!以他喜欢孩子酷爱动物的惯例,《尼斯湖水怪》虽然蒙上了流行的魔幻面纱,不过真正的杀手锏恐怕是动物无敌。
不仅如此,直译为“水马”的可爱怪兽正是地球上最神秘也最吸引人的谜之一--尼斯湖水怪(水马即盖尔语中对“海龙”的称呼)。在维塔视效的创作下,这个谜样生物终于露出庐山“真”面目--它幼时颇似无盖长颈海龟,之后迅速长大,其形很像传闻中尼斯湖水怪的原型--七千多万年前灭绝的巨大水生爬行动物蛇颈龙。细长的脖子、椭圆形的身体,举手投足都相当逼真。而诞下水怪的幻彩奇蛋,却又分明暗示这很可能不是人间之物。

其他

英国苏格兰高原北部的大峡谷中,有一湾长39公里,宽2.4公里,平均深度达200米的大湖。湖终年不冻,两岸陡峭,树林茂密,北端有河流与北海相通。该湖自古便流传着水怪的故事,1934年4月,伦敦医生威尔逊途径该湖亲见水怪,并用相机拍下了照片,从此尼斯湖水怪扬名天下。湖怪一传传了一千四百年,绝佳的天然藏匿处加上人类无穷无限的想象力,造就了沸沸扬扬的水怪传奇。而既有古代苏格兰民间传说压惊,又有近代尼斯湖水怪谜团撑腰,还有传奇作家畅销小说奠基,沃尔登传媒自然也不怕祭出又一部圣诞儿童魔幻大手笔。
能不能诡谲奇幻尚不可知,但在凭《情迷巧克力》提名奥斯卡的编剧改编笔下,《尼斯湖水怪》无疑老少咸宜。比起众多跟风魔幻作品的故作神秘,CG小水怪实在是很憨态可掬--两场和小狗搞笑对峙的戏码,尽显顽童气质。不妨放下魔幻的架子,把水怪当作宠物看待。失去父亲的寂寞小男孩只是希望保住自己庞大的新朋友,却不得不面临二战中纳粹可能会通过相邻的北海入侵英国的危机,一连串奇特刺激的冒险因而发生。最不确定的因素,是美国人民会不会像对待同样出生英国的《黑纪元》般对见惯不经的儿童魔幻爱搭不理。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