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电影 >>电影分类 >> 剧情片 >>正文
空战英豪
2009-9-22
电影资料
片名:空战英豪
又名:
英文片名:Flyboys
国家/地区:美国
区域:欧美
出品:米高梅MGM
发行:
类型:动作 剧情
导演: 托尼·比尔Tony Bill
编剧:
主演:詹姆斯·弗兰科James Franco 马丁·亨德森Martin Henderson 让·雷诺Jean Reno 珍妮弗·德克尔Jennifer Decke 泰勒·拉宾Tyler Labine
分级:美国PG-13
上映时间:2006年9月22日
详细剧情

1914年,一战在欧洲打响。到了1917年,法国、英国、意大利和许多国家都站在了统一战线联合对抗德国,尽管成千上万的年轻人在海外死去,但处于别人的自由与己无关的歪理,美国首先还是选择了隔山观虎斗。
然而,不少热血沸腾的美国年轻人却有不同的看法:被逼放弃家族牧场的布雷恩(詹姆斯·弗兰科)看见了新闻里播放的飞行员,威廉为了家族荣耀发誓让父亲骄傲,富家子弟布里格斯决定开始自己的穿越大西洋旅行,因为种族问题被逐出美国的黑人拳击手尤金发誓报效收留他的法国...。虽然动机各不相同,但这38位年轻人却为了共同的飞行梦想加入了海外作战空军部队。
可战争远远超出这些单纯青年的想象,死亡无处不在,危险不可预料,面对战地空军平均只有三到六星期的寿命,他们无所适从。然而,在法国将军赛诺特(让·雷诺)和美国老兵瑞德·卡西迪(马丁·亨德森)的领导下,这些年轻人真正学会了为荣誉和和平而战。面对强大得令人生畏的德国侵略者,亲身试验机械技术尚不完整的新飞机,他们最终成为青史留名的“拉斐特飞行小队”!

看点

四十年来首上银幕的一战空斗
但导弹横飞、原子弹出动,第二次世界大战成为了大多数战争片聚焦的宝贝,曾经让整个世界第一次簌簌发抖的那场大战早已悄悄被遗忘。也许是因为昔时的装备不够眩目,也许是因为它早已遥远,可第一总是应该有些特别的意义,特别是才刚发明不是太长时间的首批战斗机空战。
看中了40年无相应影片的真空段,《爱国者》、《独立日》的制片人迪恩·德弗林说动世界第九大富翁投资6000余万美元,邀来凭《骗中骗》获得奥斯卡的编剧,联合了从14岁起就是飞行员的导演托尼·比尔(据说也是二战物品最大的收藏家之一),且有《蜘蛛侠》系列里的二代绿魔詹姆斯·弗兰科加法国硬汉让·雷诺坐镇,可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壮烈激昂的冒险故事本就是好莱坞挚爱,而从未涉足过的一战空战,则全靠飞行员的技术近身缠斗,所谓炮弹齐飞鲜血四绽,英雄气概比现今强了不止一倍。虽然为了尊重史实必须用老式双翼战斗机缠斗,但丝毫不露痕迹的特技却让视觉效果格外不俗。

古典帅哥突破之作?
尤记得80年代,尚是青涩小子的靓汤徒有英俊脸孔,却无发挥之地,一次飞入高空的《凌云壮志》成为了开启他尔后成为好莱坞权势一族的金钥匙。如今,相似的年纪,相似的职业位置,相似的关于飞行的题材,更有第一次世界大战的背景支持,长得和英年早逝的才子詹姆斯·迪恩异常相似的帅哥詹姆斯·弗兰科此次会不会也得到自己的突破角色?相貌古典深邃的弗兰科不缺实力,也不缺人气,捅破接近巨星的窗户纸需要的只是一个机会。
飞行、空战、爱情、战友、英雄主义、勇气和忍耐,踏入异域气息浓烈的法国,虽然不可避免增添点白鸽飞翔绿树青葱的场景,却不至于像若干年前野心爆棚却误成战争恋爱三角的《珍珠港》一样俗套。可以说,之前从没有一部电影如此真实而准确的描述空战惊险,得到不少飞行员首肯的本片,成功的关键在于它到底是典型的动作为主、煽情为辅的商业战争大片,还是迈入了更有潜力成为经典的栩栩如生的刻画。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