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电影 >>电影分类 >> 记录片 >>正文
2009-8-11
电影资料
片名:
又名:
英文片名:Road
国家/地区:韩国
区域:亚洲
出品:
发行:Sidus Pictures
类型:纪录
导演: 金石友
编剧:
主演:
分级:未分级
上映时间:2008年11月6日
详细剧情

为了纪念韩国登顶珠穆朗玛峰30周年,由77名队员组成的登山队决定挑战最艰险的珠穆朗玛峰西南壁。2007年4月18日,他们从基地出发,准备和珠穆朗玛峰西南壁远征队会和。队员们面对艰险的登山旅程都跃跃欲试,显得非常兴奋。
队员们在高昂的士气中开始前进,但不久之后他们就感受到了从西南壁登峰的困难。虽然队员们无论从体力还是经验上看都是出类拔萃的高手,而且他们也做了充足的心理准备,但在第一次驻营时大家的士气已经略显低沉——前面的道路一定更加艰险。
登山队继续前进,尽管路途非常艰险,队员们还是为自己不断的前行感到喜悦。在前进的途中,除了自然条件的恶劣和艰险之外,他们还受到了当地夏尔巴人的无理对待。为此登山队的粮食补给、设备输送等方面都出现了问题。
登山队的登峰行动并没有受到这些问题的阻碍,他们依然在艰难的攀爬中一步步走向最高峰。他们相互鼓励、相互扶持着,条件越恶劣,他们就越要保持乐观的心态。5月8日是父亲节,队长拿出卫星电话让每位队员和家人通电话。这时,这群刚硬的汉子再也抑制不住激动的眼泪。
海拔越高,队员们受到的阻力就越大。到了8000米的高山上时,他们已经是举步维艰了。天气很恶劣,狂风不停的吹,甚至将队员们的帐篷吹走了。所幸登山队带有备用帐篷,队员们不住的给自己鼓劲。到了15日清晨,登山队员们一早就要摸黑前进。队员吴熙俊和李贤祖借着手电筒的微弱灯光吃完早饭,便和队伍一起出发了。然而,谁也没想到,这竞成了他们的最后一顿早餐……
在遭受了队员牺牲的痛苦之后,登山队员们是否能越挫越勇?顺利登顶?

看点

《路》是金石友导演拍摄的纪录片,他拍摄的初衷是为了纪念韩国登顶珠穆朗玛峰30周年。但没想到,这次登顶之行同样也是一次伟大的行动。这些踌躇满志的远征队员感怀前辈们为登山事业所作出的贡献,不畏艰险的挑战最难的西南壁,为此甚至有两名队员牺牲了宝贵的生命。
金石友导演为了完成拍摄加入到了远征队伍中和他们一起经历艰难险阻,自己背负着所有的拍摄器材一直攀登至7300米的高度,真实的拍摄了西南壁的真实面貌,也记录了登山运动员们的真实状态。超过7300米的高度金导演无法完成,就由其中的一个队员代为拍摄。
金石友导演为了保证高质量的画面水准,放弃了传统的胶片拍摄方式,将所有的画面保存在500G的硬盘中。胶片在冲印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废水,而且保存胶片也会产生大量污染,而采用硬盘保存影像画面既能保证画面质量又环保。因此金导演的这部电影还被称为是“环保电影”,也是韩国首部通过硬盘进行画面输出并全国同步上映的纪录片。因为电影《路》在拍摄过程中的突发状况,不得不打乱了拍摄的顺序,也因此在成片中放弃了许多队员在接受采访时的画面,为此金硕友也表示十分遗憾。不过金导演表示,如果影片投放市场反映良好,他将考虑发行DVD。DVD中将会复原电影中被剪辑掉的许多访谈画面。

其它:
巍峨高耸的珠穆朗玛峰已经存在了亿万年了,人类从来没有停止过登顶征服它的梦想。自1953年5月29日11时30分埃德蒙•希拉里登顶成功之后,开启了喜马拉雅登山运动的“黄金时代”。有无数的登山者来到珠穆朗玛峰脚下,甚至希望用生命来完成登顶的梦想。珠穆朗玛峰的每一寸土地都留下了登山英雄们的血和泪,也留下了人类征服自然的印迹。
在这部纪录片中,就真实的展现了登山队员们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惊人毅力。登山途中牺牲的两名队员吴熙俊和李贤祖就是死在了他们实现梦想的途中。金导演说每当看到这些画面,他就“再次不可抑止的陷入了痛苦,好像得了严重的忧郁症。”但这部影片将会把他们的荣耀和梦想、坚持和牺牲永远的留在历史的记录里。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