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 国内新闻 >>正文
中央巡视组:山西部分地方超职数配备和高配干部
2014-02-24

  2月24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向山西省反馈巡视情况。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叶冬松代表巡视组作反馈,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3年10月30日至12月29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对山西省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叶冬松指出,山西省党政领导班子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注重抓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少数领导干部利用职权谋取利益,查办案件工作和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监管有待加强,尚未形成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文风会风仍需改进,有的地区在招商引资和项目观摩中存在攀比浪费现象;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仍然存在,一些部门和地方主要领导调整比较频繁,有的地方超职数配备和高配领导干部,一些干部档案存在不清、不实、不真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

  叶冬松代表巡视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省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态度坚决、旗帜鲜明地惩治腐败;省纪委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办案力度,形成高压态势,发挥震慑作用。二是做好中央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的核查工作,注意抓早抓小,强化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权力的监督制约,加强和改进省委巡视工作。三是认真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严肃查处“跑官要官”、拉票贿选及违规用人等问题,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四是建立科学的考评机制,引导干部树立科学发展观,进一步精简会议活动,改进文风会风。

  叶冬松指出,山西省委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特别是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省委主要负责人要抓早抓小,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袁纯清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充分肯定了省委领导班子的工作,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领导干部的有关问题,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提供了针对性、指导性很强的具体意见,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山西的关心,使我们深受教育、鼓舞和鞭策。

  袁纯清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得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一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形成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自觉站在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站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和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落实。加大案件查办的力度,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加强和改进省委巡视工作,形成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案件易发多发势头。二要进一步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省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坚持把反腐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纪委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既要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抓好反腐败斗争的组织协调落实工作,又要督促检查相关部门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任务,经常进行检查监督,严肃查处腐败问题。要抓住煤焦、交通、土地等问题突出的重点领域,抓住重要部门、关键岗位,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和重点查处。建立和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特别是要加快推进煤炭资源市场化配置,堵塞体制机制漏洞,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大力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三要切实加大对巡视成果的运用力度,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要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做到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研究提出治本之策,建立长效机制。要把落实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四要以贯彻落实反馈意见为契机,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以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为切入点,全面深化改革,积极先行先试,奋力走出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新路。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搞好“项目见效年”活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继续抓好各项民生工作,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中央第六巡视组副组长赵文波、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八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崔曰臣同志、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及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反馈会。山西省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察厅、省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和省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公室主任和巡视组组长等列席会议。(山西省纪委)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