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 国内新闻 >>正文
专家:三大因素致京津冀雾霾突然加重
2014-02-24

自20日起,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雾霾天气明显加重,部分地区出现重度霾。中央气象台气象专家介绍,雾霾突然加重背后有三大原因。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说,雾霾突然加重的首要原因是近几天华北地区冷空气势力弱,近地面风力小、大气层结稳定,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条件差,形成积聚效应。

同时,由于连日来弱东南风的水汽输送和地面蒸发,导致京津冀地区近地面空气相对湿度快速增大,进而引起能见度急剧下降,雾霾天气明显加重。

马学款表示,特殊的地形和大气环境特点进一步加剧了雾霾严重程度。京津冀地区西侧是太行山脉,北侧是燕山山脉,地形条件相对闭塞,静稳天气加上偏南风气象条件,使得本地排放和外部输送的污染物在山前快速堆积,导致沿山及山前地区空气污染最重。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显示,27日之前,京津冀地区冷空气势力仍然偏弱,气象条件总体上仍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公众需密切关注气象部门相关预警等级和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适当减少户外活动和开窗通风时间。

除京津冀地区外,这几天河南中北部、山东、山西东部和南部、陕西关中地区、四川盆地西部、长江中下游地区及辽河平原等地也存在轻到中度霾,局部有重度霾。马学款说,与京津冀地区相比,这些地区空气污染程度较轻,同时将受到弱冷空气和降水天气影响,霾持续的时间不会很长。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