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房产 >>房产信息 >> 中国楼市 >>正文
投资客买走一万多套房 武汉"炒房族"再出江湖
2009-9-27

160多人彻夜排队还不一定能买到的房子,却在开盘后一周内即加价数万元出现在网上及房产中介手中。昨日,记者了解到,武汉一度消失的炒房族重现身影,成为推高房价的重要因素。

昨日,家住汉口蔡家田的刘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他在汉口海虹锦都排了半晚上的队都没买到的房子,开盘10天后却出现在了二手房中介手中,他感到非常奇怪。按照他的指点,记者与一位林姓房产中介取得联系,林说,确实有两套海虹锦都90余平米的房子,都是个人委托代卖的,不过价格分别比开盘时涨了2万和4万元,"要买就尽快,房子俏得很"。

记者通过种种方式,与其中一个卖家取得联系,并在海虹锦都售楼部门前见到了他。这位自称姓王的卖房者,40多岁,开着一辆白色日产车。他出示的订房协议显示,这套位于2栋三单元23楼的94平米房子,原来每平米售价为6890元,他的转让价为每平米7200元,他说,加价是因为"抢到这套房子花了钱找了关系","再说开盘后开发商也涨价到7500元,这个价格不过分"。

之后,记者查询到,这位卖家不姓王,是楼盘附近一家大型事业单位的职工。

8月份同样有彻夜排队买房者的硚口金利屋,开盘后也立即有房源出现在网上,卖房者告诉记者他是荆州人,如果想买房子他可马上回汉办手续。

据某网及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统计,目前我市中心城区的投资购房比例已达15%,这意味着,我市今年已卖出的7万套新房中,投资客买走了1万套以上。这一比例已基本回到2005年武汉楼市另一高峰期的水平。从另一数据显示,武汉的购房人群中,三成以上的为外地购房者,而大多数外地购房为投资型购房,他们是投资热的重要推动力。

如此炒房引起了业内人士的极大担忧。武汉房地产中介协会常务副会长叶正明说,目前卖房者随意加价数万元已成家常便饭,其涨价幅度、疯狂程度早已超过2007年,房价下跌的风险越来越大,"新房销量8月份已经出现大幅下降,二手房交易量9月初也出现了下滑,这都是房价上涨太快、逐步超过购房者承受能力的表现"。

外地人+拆迁户+本地高薪族

新世界地产武汉公司营销经理杨松说,在投资客中,外地炒房人最多,他们多是老家在武汉或曾在汉上学、工作过等。近两年大量手握现金的城中村拆迁户也加入了投资大军。武汉顺驰副总经理康铠说,近两月购房者中的拆迁户数量比年初时翻了一番,占到了总客户中的四分之一。

另外,武汉还有一批实力较强的长期投资客,即大型企事业单位人员、私营业主等年收入在30万元以上高薪阶层。在唐家墩的顶琇晶城,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今年4~6月卖出的414套房中,有85%的购买者是二次及以上置业 ,上述人群占到六成以上。

"职业炒客"陈兴豪投资6年 回报率300%

2002年大学刚毕业时,原籍江西九江的陈兴豪最发愁的就是住的问题。当时他在世贸广场工作,公司为单身员工在循礼门渣家小区租了套老房子,60平米的两室住了6个人。他攒钱准备租套好点的房子住。

2003年3月的一天,同事的闲聊引起了他的兴趣:江汉北路有个小户型楼盘,40~50平米的小户型,总价只要10万块钱左右。陈兴豪要了售楼的电话打过去,得知首付只要2万,就买了下来。

2004年初,因女友到深圳工作,陈兴豪把那套小户型以1300元的月租交给中介公司打理,自己到深圳做起了化妆品代理生意。一年多后,他有了50多万元的存款。那套小户型的房价也翻番了。考虑到将来可能回武汉发展,他在新华路又买了套95平米的二手房用于出租,每月能收回2500元的租金。

他的买房经历引起了几个深圳朋友的注意,他们委托他在汉买房投资。"2005年的7月份以后,我几乎每个月都回武汉,还带了4批朋友过来",陈兴豪干脆将生意交给合伙人,自己专职炒房。

今年3月份,他卖掉了手上的4套房子,投入的150万加上收的房租,现在已经变成400多万,投资回报率超过了300%,"比做生意稳当多了"。他说,经历了去年的房价下跌,现在他准备跟朋友买20套小户型做长线出租,"炒来炒去很麻烦,最好是找个楼盘开个公寓式酒店,这在深圳的年投资回报率能达到20%以上"。 □ .胡.继.权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