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财经 >>财经证券 >> 证券 >>正文
大盘三连阳 沪指突破2100点创1664以来新高
2009-9-27

深圳新闻网讯 周三A股再度收高,沪指节后三连阳并创出近4个月新高。因政策面、资金面、技术面等多头支撑,又传来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连续第二个月回升,经济复苏信号再现,大盘在这些利多因素的鼓舞下高歌猛进,权重股再次充当反弹急先锋。

今日早盘,在欧美股市反弹的刺激下,沪深两市承接昨日升势跳空高开,沪指开盘站在了半年线之上,并在权重股的带动下,两次向关口发起冲击,最终成功收复2100点大关。午后,大盘再接再厉,沪指最高摸至2108.26点,创1664点反弹以来新高,随后股指保持高位震荡格局,但个股分化开始加大,下跌个股家数同比前两日有所增加。两市成交量呈现出继续放大的态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2107.75点,上涨2.28%,成交1123亿;深证成指收市报7477.63点,上涨2.91%,成交569.7亿。两市共成交1692.7亿。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3137.55点,上涨1.62%;沪深300收市报2166.41点,上涨2.73%。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只有飞机制造、医疗器械2个行业收跌,金融行业大涨4.28%,位居涨幅榜前列,钢铁、造纸、地产、有色、煤炭涨幅也在2%以上,石油、农林、电力涨幅超过1%,水泥、纺织机械、船舶制造涨幅居后,上涨幅度不足1%。

盘面观察,个股普涨,权重股仍唱主角。沪深两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全部收高,其中民生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涨幅超过5%,中石油、中石化分别上涨1.7%、2.39%。此外,我们还关注到四环生物和宝光股份连续出现四个涨停之后命运大不相同,四环生物今日放量跳水,收盘下跌0.29%,而宝光股份则继续创出第五个涨停。整体来看,九成多个股上涨,涨幅超过5%的个股160余只,涨停的非ST个股近40只,而未见跌幅超过5%的个股。

板块方面,跷跷板效应再度显现,权重板块继续走强,而题材板块炒作热情有所减弱。金融板块成为多头的主要阵地,该板块大涨?%,极大的鼓舞了投资者做多的勇气,板块内国金证券涨停、深发展、民生、华夏、兴业等股份制银行异常活跃,涨幅均在4%以上;钢铁板块在沉寂一段时间后终于崛起,大冶特钢、柳钢股份强势涨停,龙头武钢股份和宝钢股份涨幅分别为3.54%、2%;地产板块在购房退税被叫停的消息澄清之后再度崛起,中国武夷、外高桥、大龙地产等6只个股强势涨停,但龙头万科表现一般,涨幅为2.4%。而纺织、医疗、水泥等题材板块表现不尽如人意,个股调整迹象明显。

后市操作,我们认为,短线大盘可能面临修正。整体来看,在政策强心针的作用下,大盘年后一路过关斩将,在征服了2000点、半年线之后成功冲破2100点,创出近4个月的反弹新高,积累了一定的短期获利筹码,且成交量放大,而下跌个股的数量比较前两日有所增加,反映出多空分歧加大。由此,预计突破半年线与2100点整数关口不可能一蹴而就,短线大盘将面临修正。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把握个股节奏,对于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不做追高,可等待回落低吸的机会。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